【no wifi no life】中學生被家長App控制上網 老鬼網民:當年中四先有智能機

Ching Koo @ UPower

冇得上網仲慘過冇飯食⋯⋯

設計圖片

今時今日,網絡已經是生活的必需品。近日,一名中學生將自己被媽媽控制上網的事,分享到網上,引起討論。

社交平台專頁「名校Secrets」近日出現一則關於學生使用上網數據的貼文,貼文由一名就讀譚XX中學的學生透過平台發佈,指自己的媽媽沒有為自己的手機提供流動數據,甚至在使用Wi-Fi上,也以App來監控使用情況。

網上圖片

一次上課,學校要求學生上網完成問卷,這時他才知道班上的同學都有流動數據上網,只有自己與另一位同學沒有。他也問過媽媽為什麼要嚴格控制上網時間,得到的回應是希望他翌日能有足夠精神上學。但這名中學生就認為這只是藉口,因為無論有沒有上網,他都會同一個時間上床休息,又問一眾網民「你哋阿媽會唔會唔畀流動數據你哋用?」。

網上圖片

貼文引出不少同等遭遇的網民留言「成個中學都冇wifi加data」、「我都係F6先有網,所以有得用就算啦」、「讀完中學都未有數據嘅人表示......」。也有不少網民積極提出解決方法,如購買上網卡、重啟路由器「 深水埗,9GB(上網)卡45蚊1個月」、「192.168.0.1(在手機設置路由器上網的方法)」。亦有老鬼網民留言「 真係時代變,我都係讀到中5先有手機上網呢樣嘢」、「當年到中四先有智能手機,中六自己儲$買smart phone都未死得」、「而家返學可以用手機㗎?」,感嘆時代變遷。

設計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