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英華58:3勝元朗信義 成績非重點朱耀明更望梯隊能承接

蘇顯博 @ UPower

朱Sir仲話未來周富謙呢個名可能會多啲人識添,大家記住留意喇。

學界籃球馬拉松次日賽事,港灣道體育館上演焦點賽事,由奪得學界籃球邀請賽冠軍的英華書院對上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前者續以體能及防守打反擊快攻,以58:3獲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全場比賽英華大部分時間施展全場緊逼,元朗信義在未能攻籃的情況下,以0:18進入下半場。換邊後英華更加集中,屢屢成功偷球再上籃得手,畫面不停重覆,而英華教練朱耀明在下半場剩餘3分鐘決定轉陣,改以「212」陣式防守,而元朗信義憑住黃偉東的三分球成功得分,最終英華以55分之距獲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朱耀明認為英華是役打得比預期好,因為文憑試剛結束,手感未算好的情況下,仍能打出應有的節奏:「今場對手未有給我們大壓力,未做到高要求,中規中矩。」然而問到馬拉松賽事目標,作為本年最後一個學界賽事,朱Sir認為承接更重要:「球隊有很多細仔,剛剛完了邀請賽,有中二學生參加,整個梯隊希望承接到,一屆跟上來。馬拉松除了有成績外,希望細仔們能跟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來年畢業的蕭瑋耀及龍子杰均是球隊主力,朱Sir直言每年都要經歷這個難關,不過今年要走兩名主力,他又指蕭瑋耀擁有對抗性及能搶籃板,目前較難找到替補,需要球員「慢慢浸」,而龍子杰在隊中或許有球員能跟上。不過朱Sir又形容未來有希望:「這群隊友很有心機、很落力、很勤力、能捱苦。」朱Sir特意點名周富謙,或許未來會有更多人認識他:「今年大乙組,下年細甲組,技術上及體能不錯,經驗上輸蝕,希望下年機會多點,做得好一點。」

蕭瑋耀(本網記者攝)
龍子杰(本網記者攝)
周富謙(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