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偏遠窮村每年水浸 家長將學生塞入大膠袋漂浮返學

Ching Koo @ UPower

雖然係咁,但有小朋友臉上都係充滿笑容⋯⋯

對於香港人而言,游水返學可能只是一個閒談笑話,但越南有一條村,正正因為水浸的問題,學生要「游水」上學。在越南的Huoi Ha村,當地家長為了讓孩子上學,只好將小朋友塞入膠袋,游水過河,過程艱險。

網上圖片

 位於越南西北部奠边省的Huoi Ha村,每年到了雨季都會出現河水上漲的情況,淹沒來往對岸的橋梁。為了上學,學生每天要將自己塞入透明膠袋,由熟水性的大人帶領過河,求學過程非常艱險。

網上圖片

據悉,Huoi Ha村一共約有五百人,大概七十五户,是越南當地較為偏遠的貧窮村落之一。每到雨季,重要橋梁都會被河水淹沒,當地居民為了帶小朋友上學、出城維生,只好使用坐竹筏來拉繩渡河,但因為水流太急,竹筏翻艇。 後來,居民只好將小朋友塞入垃圾袋,游水過河。但在到達對面岸之後,學生還要要步行五小時,經過濕泥斜坡,才去到學校。

網上圖片

因為河流太急,所以每次渡河家長、孩子都可能有生命危險。然而,家長從沒因此放棄讓孩子上學學習知識的機會,反而,一眾村民都非常齊心,務求讓每一個人都安全過河。而Huoi Ha村負責人Vo A Giong則表示, 目前最希望政府能興建一條吊橋,減低小朋友上學危險。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