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伍華前球員變代理教練領球隊獲勝 鄭鈞浩望球隊來年闖精英賽

@ UPower

上年係球員,今年做教練,望住伍華上陣贏波,會係點嘅感覺呢?

學界籃球馬拉松周四(6月27日)第四日賽事繼續展開,於港灣道體育館,尾場有種子隊天主教伍華中學對上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上半場兩隊未入局情況下,換邊後伍華打出反擊快攻兼做出攻勢,最終以19:10獲勝。去年以球員身份落場,今年變成伍華代理教練的鄭鈞浩坦言即使獲勝但未滿意球隊表現,而他又寄望此隊更有潛力的球隊能達成以往自己未達到的成就:「殺入精英賽。」

伍華代理教練鄭鈞浩(本網記者攝)

上半場兩隊情況拉鋸,即使伍華於首個攻勢能守至林百欣未能起手,而且屢次以防守逼使對方失誤,但進攻方面卻相當手緊,上半場僅能以4:1領先。換邊後林百欣以兩記罰球先得分,不過此時伍華終能做出攻勢,如高低位接應以及反擊快攻,加上林百欣為追分而亂出手,最多被伍華以19:6領先,最終伍華以9分之差獲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上下半場伍華表現判若兩人,鄭鈞浩直言未感滿意:「有些球最初做得不順暢,經常不傳球,靠自己拍過場,但去到最後適應了,學懂推快節奏。我叫了暫停,叫他們搶好籃板,最初失了很多籃板。」他又認為因為球隊上半場未熱好身,下半場打順了,才導致上下半場的分野。

本網記者攝

去年第三輪擊倒了種子隊,今年卻成為了種子隊,去季仍是球員的鄭鈞浩經歷了兩種轉變,但他認為分別不大,都是要拼盡全力獲勝:「都是這樣打,種子隊與否,都是掛名,比心機去打。下場對手應該是玫瑰崗,盡力打,打好自己的風格是現在要做的事。」而是次馬拉松比賽目標,他放在對上另一種子隊,但他亦知道如無意外32強會對上強敵喇沙。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由球員變為代理教練,鄭鈞浩暫時帶領伍華打了兩個學界比賽,他笑言自己喜歡打球多一點,但站在場內及場外,兩者感覺確實不同:「仕氣不同,多了提他們做事,場內、外叫他們真的不同,要多一點提點。」而兩隊伍華的分別,他指今年這隊潛力更好,因為基本功及身體質素均較往年的一隊好,故他對於球隊寄予厚望,就是希望看到他們晉身精英賽:「在九龍區D2,每場分組賽都是輸一點,我覺得實力有望打精英賽,是決心夠不夠的問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