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創意科技引入校園 圓玄小學致力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HeyMan @ UPower

將AR科技和大數據融入教學!

1)虛擬直播及動畫快製系統

這個系統能把演員和動畫角色的動作同步,實時捕捉演員的動作,再輸出為動畫。

同學穿上AR裝備後,動畫角色即會跟隨其動作(本網記者攝)

而圓玄小學就利用了這套系統,為學生提供動畫設計課程,讓老師及學生一同製作有關德育的動畫短片。在製作過程中,學生不但能盡情發揮創意,同時也能輕鬆掌接德育理念,寓學習於娛樂。

以上的動畫故事、對白和場景都由學生及老師一同創作,將責任感簡單化和形象化,使其更生動而具體地呈現,學習變得更有趣。

2)游泳訓練系統PENGUIN

圓玄小學一向鼓勵學生全面化發展,所以特別引入了游泳訓練系統 PENGUIN,希望藉著收集同學平日訓練時的數據,再進行分析,以提升學生的游泳表現。

同學只需碰一碰泳池邊的計時板,系統即會自動開始紀錄同學的成績(本網記者攝)

該系統採用戒指點擊計時板,去紀錄每一位學生的成績,而在訓練過程中學生亦可從計時板上即時知道自己的成績,或接收教練的訓練指令。

本網記者攝

教練可在岸上使用iPad 監測學生的成績,找出影響學生表現的因素,並針對個別學生來制定相應訓練計劃,提高訓練成效。

3)Poseidon泳池遇溺偵測系統

圓玄小學校長曾示生命是無價寶,所以該校也一直竭盡所能為學生提供安全的學習環境,將Poseidon泳池遇溺偵測系統引入了學校。

當有人遇溺時,顯示器會立刻發出警報,並顯示遇溺者的位置和「Alert」(本網記者攝)

Poseidon是全球領先的泳池遇溺偵測系統,它以精密的數碼偵測系統嚴密監測泳池每個角落。只要泳者在水底沒有任何動作達10秒,電子顯示器就會立即顯示其位置,並發出警報,讓救生員能第一時間拯救遇溺者。

遇溺演習:

現時全球共15個國家共超過300個泳池已探用了該系統,而圓玄小學更是本港首家引入該系統的小學。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