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皮少年攝入超窄牆縫動彈不得 消防員倒油奇招助脫困

UP_PT @ UPower

這方法真有創意!

台南一名男孩昨日被困兩棟房屋中間的超窄夾縫,僅闊15厘米,令不知道怎麼鑽進去的男孩動彈不得,消防員最終竟用大豆油就能助他脫離險境!

設計圖片

台南市消防局昨日下午3時許接報,指一名13歲男童跟父親到永康區永大路二段附近工作期間,一時好奇而鑽進兩棟房屋中間的小夾縫而被困。

網上圖片

消防局馬上派遣4輛消防車共11名消防員前往救援,到場發現男童被困在兩屋間僅約15厘米距離的縫隙中,因縫隙實在太窄,大人根本無法進入,也無法從大樓上方將男童拉出。

設計圖片

消防員靈機一觸,想到用大豆油!他們先安撫男童的情緒,讓他放鬆身體。消防員先從縫隙上方垂降繩索,拉直男童的手臂,讓他的身體挺直。較瘦削的消防員鄭琨諺稍稍進入縫隙後,使用繩索綁住男童腰部,然後將大豆油潑在男童身上,再慢慢往左側拉動,男童終得以緩緩往外移動。

設計圖片

大約半小時後,男童終於平安脫困。幸好男童沒有大礙,只有右腳感到疼痛,送院治理。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