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潘穎雅失水準仍領寶覺晉級:今場是打籃球以來心態最差的一場

彭淬祺 @ UPower

要加油呀阿Poon!

在去年學界籃球馬拉松奪亞的寶覺中學,今年首仗對上樂善堂楊葛小琳中學。這場看似實力懸殊的賽事寶覺卻贏得有點不夠說服力,上半場多派小將上陣、多以外線投籃的她們僅得6分,換邊後寶覺才正式火力全開,最終以32:10擊敗對手。

潘穎雅 本網記者攝

「自己很不集中,今仗無可否認是打了這麼多年籃球,心態最差的一場。」從數據上來看,寶覺的主力球員潘穎雅貢獻了全場最高的12分,但她的表現完任不如預期,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快攻上籃失手。潘穎雅坦言這與自己今年成為甲組球員有關:「升上甲組大家都看到我很不適應,從學校到U16甚至U18,自己都是正選球員,但在福建自己只有坐『冷板凳』的份兒,有時候在出場名單甚至沒自己的名字,這些因素都慢慢令我沒信心打籃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比賽期間潘穎雅有被換下場時間,在後備席上她都顯得相對失望,她長嘆一口氣解釋道:「最近自己都很難集中精神打籃球,今場快攻無人防守都不入,對於一個甲組球員而言完全不合格。」潘穎雅補充道:「在甲組,還要是一支冠軍球隊中生存,並不容易。所以現在要慢慢打起狀態,需要一些時間,希望在馬拉松首三場可以挽回一些信心,準備接下來可能要面對葵裘錦秋。」

在後備席的潘穎雅顯得失望 本網記者攝

來到馬拉松,亦是學界籃球最後一個賽事,潘穎雅只希望可以再一次走到四強:「今年除了學界殺入決賽外,精英賽、Panasonic邀請賽都是八強止步,所以首要目標都是打入四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