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余二爆冷1分險勝英華晉級 隊長楊嘉晞:多謝隊友幫我圓夢

彭淬祺 @ UPower

余二要繼續加油,締造更多的奇蹟!

學界籃球馬拉松賽事周三(7月3日)繼續上演,在港灣道體育館就有首仗均大勝的英華書院對陣余振強第二紀念中學。今仗對方鬥得難分難解,余二憑著拼勁將賽前被看高一線的英華迫到絕境,最終更以23:22爆冷險勝英華。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甫開賽余二就以一段6:0打出優勢,但隨著英華加強防守,余二難以找到得分的機會,反被英華連取5分,上半場雙方打成6:5。

換邊後雙方互有攻守,將比賽推到高潮,在賽事尚餘四分鐘多的時間,英華已經隊犯滿額,多次送余二上罰球線,但余二全數兩罰中一,為英華帶來一絲希望,蕭瑋耀上籃搏得「And 1」為球隊追至19:15,但余二的陳浩林及隊長楊嘉晞各自兩次的兩罰中一,為球隊於最後10多秒拉開4分,雖然周富謙的三分為球隊追剩一分,但最終未能為英華逆轉敗局,余二以23:22擊敗英華晉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精英賽我們不『齊腳』,以10多分敗予英華。雖然他們是一支勁旅,但我們都是抱著想贏的心態來打這場比賽。」面對傳統勁旅英華,余二今仗憑著拼勁,成功擊倒這面高牆再向前邁進一步。今年中六的隊長楊嘉晞,在最後一次學界賽事的旅程中,終於完成了一個小小的夢想,「過往我們三次對上英華全數落敗,由最初輸20多30分,到今年精英賽輸逾10分,今次終於可以擊敗他們。」

余二隊長楊嘉晞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上半場球隊集中力不足,未能完成教練的要求,在防守上頻頻出現失誤,令對方有機會將分差收窄。」到下半場,余二有很多機會將優勢擴大,但罰球的低命中率令球隊埋下差點被反勝的伏線,楊嘉晞指球隊接下來會加強罰球的練習,避免重蹈覆轍。對於今仗的勝利,楊嘉晞認為這是對余二的一個證明:「今場比賽證實了我們余二是有能力挑戰勁旅,有實力贏到比賽的冠軍,不是一支可以被看輕的球隊。」

不過對於自己今仗的表現,楊嘉晞卻留下「對不起」三字:「在領先7分的時候在我身上出現一個失誤,被對手搏得『And 1』後隨即被教練換下場,當時的心情很忐忑,覺得自己作為隊長不應該犯此等失誤,未能控制大局。擊敗強隊一直是我的夢想,多謝大家幫我完成這個心願,我今仗打得真的很差,對不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