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女拔狀元施雲芳隨母足印學醫:通識科令學生有批判思考

@ UPower

一起看看女拔狀元對通識科的看法~

2019年DSE周三(7月10日)放榜,今年共誕生12名考獲七科5**的狀元,女拔除了蔡欣平成「超級狀元」外,施雲芳亦是狀元之一。未來她希望可以跟隨護士母親的腳步,照顧受病痛折磨的市民,更多一步向醫生的路進發,而她亦有提到近期再次成為討論話題的通識科。

蔡欣平(左),施雲芳(右)
拔萃女書院應屆狀元施雲芳。

施雲芳報讀了中大及港大的醫科,不過仍未在兩者中作出決定,對於當中的考慮因素,她解釋道:「會考慮課程的自由度、課外活度的多元化及設施上的提供,都是考慮的範圍。」至於為何立志要當醫生,她指:「醫生是一個可以直接幫助其他人的行業,而且醫療是科學與人性的交界點,無論是透過心理還是生理層面,我都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病人,在他們最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

蔡欣平(左)和施雲芳(右)的家長分別從事IT行業和公務員

對於通識科的看法,施雲芳指:「通識科令年青人對時事有更多的關注,無論是國際還是本地,都會提高學生對政治的認識。通識科亦讓年青人學會批判性思考,從多角度分析時事,並不是洗腦式的教育。」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