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聖馬可狀元中三中文綜合卷曾不合格:唔係愈多補習愈好

UP_PT @ UPower

靠同學之間的學習小組溫習亦是好方法。

2019年中學文憑試今日放榜,今年共誕生12名考獲七科5**狀元,五男一女更在數學延伸部分取得5**成為「超級狀元」。其中聖馬可中學的考生陳韋諾取得七科5**及數學延伸部份5*的成績,成為該校首名文憑試狀元。他表示在中五下學期才開始為文憑試奮鬥,平時靠同學之間的學習小組溫習,未來想在中文大學就讀醫科。

陳韋諾認為並非愈多補習愈好。

陳韋諾表示,中三時曾經在中文的綜合卷不合格,但後來在中五開始多看課外書,終於在文憑試取得中文5**的成績,平日會彈琴調劑生活,水準已達演奏級。陳韋諾認為,父母應按照子女的學習情況作出調整,並不是安排越多補習,成績愈會好。

陳韋諾爸爸是公務員,被問到現今香港的會紛爭,與父親會否找相反意見。他指沒有與父親為此「嘈過」,建議政府可多回應年輕人訴求,以及聆聽年輕人的聲音,可以社會令更和諧。他又說通識科是非常重要的存在,能培養學生批判性思考,不應該取消。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