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瑪利諾狀元感激單親母親支持 勉勵基層學生明確方向不用介懷出身

UP_PT @ UPower

杜灼賢勉勵基層學生只要有方向和目標,不用介懷出身。

2019年中學文憑試今日放榜,今年共誕生六名「超級狀元」。觀塘瑪利諾書院狀元杜灼賢考獲七科五**佳績,當中數學選修單元二5*,打算報讀香港大學牙科,暫未決定會否覆核成績。

杜灼賢(中)考獲七科五**佳績。

杜同學來自單親公屋家庭,感謝母親的自由信任,讓他放鬆準備文憑試,支持發揮所長。談到讀書心得,他平日沒有補習,表示「貴精不貴多」和各適其式,勉勵基層學生只要有方向和目標,也不用介懷出身。

即使平日成績斐然,通識教育也遇上困難,當中以手速最大困難,曾經灰心喪氣,幸得通識課方老師的鼓勵和堅持,終可克服困難。他表示準備中文口試時感不安,稱心理質素最為重要。

最近社會爭議未息,杜同學認為政府應虛心聽取民意。針對昨日政治與大專院校會面,認為政府應聆聽各界意見,對「壽終正寢」一論更表示不解,不明為何政府不正面回應民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