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自恃幾萬粉絲「博懵」想獲免費婚攝 攝影師嘲:粉絲數係咪寫少咗個零?

UP_PT @ UPower

貪心和自以為是……

網絡世界蓬勃發展,KOL的影響力也迅速擴張,不過,究竟擁有幾多粉絲才稱得上可獲得廣告商青睞的KOL就未有一個明確的定義。其實,除了那些在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平台擁有百萬以上粉絲、具高知名度的人,現在越來越多擁有粉絲數目不過十萬、你甚至叫不出他/她名字的人,也自詡為KOL。

設計圖片

有一些KOL不僅能夠得到推廣費,有些還能獲得免費的產品。於是某些所謂KOL就開始主動撩起商家,希望能夠得到免費產品。最近,英國一名公關就懷疑引發一場公關災難。該公關旗下KOL準備和男友結婚,但又不想自己出錢影婚紗相,於是希望借免費推廣之名,讓攝影公司免費替他們影婚紗相。

網上圖片

於是該名名叫梅莉莎(Melissa)的公關便向婚攝公司「Betrothed & Co」發送電郵:「早上好,我的客戶是一個很知名的KOL,她計劃在2021年4月10日舉行婚禮。為了婚禮完整點,她希望能夠在夏天之前,有一個記錄式的影片,大概是一個小時左右。還有希望攝影師能夠拍一些試婚紗的照片,她會把這些照片分享給她的粉絲。

在婚禮當天,她希望有一個攝影師整天跟拍,影片長度也一定要達到1個小時以上。然後當天照片大概需要有1000張照片。作為交易,她願意盡可能地推廣你們的生意給她的粉絲,她在Instagram上還有facebook上,粉絲總數有5.5萬。然後我們希望你公司能夠給出至少7.5折給我們的粉絲。順便讓你知道一下,我們同樣也向其他4家相似的商家發出邀請,所以為了你的生意,請盡快回覆我們。 」

設計圖片

「Betrothed & Co」的的兩名攝影師看畢電郵後,回覆︰「你是不是寫少了一個零?」指的是對方只有5.5萬粉絲,絕非有影響力的宣傳人物,並直指該公關聲稱將與最快回覆的公司合作婚禮的做法,是未經任何藝術性的考慮。

這封諷刺味十足的回信激怒了經紀人Melissa。她也回信告訴「Betrothed & Co」她們已經不再考慮他們公司了,還說已經有其他公司答應和她們合作。而網民的立場皆傾向支持「Betrothed & Co」,有人還揶揄留言「我facebook上有三個朋友,我可以免費得到甚麼嗎?」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