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鳥店爆汁荔枝烤串 完全顛覆想像中水果烤串味道

UP_PT @ UPower

再來一口酒,正呀~

燒鳥店總是有不一般的煙火氣,但這,似乎一點也不影響心情。烤串在匠人的手中煙火四起,肉汁橫流,就像電影的開場,總要等待些片花、廣告。

網上圖片

每家店都有自己的招牌菜,而這款「黑暗」荔枝烤串就能讓人滿足,雖然聽起來好像草莓炒肉這樣的可怕菜系。它包入了一整顆荔枝,用一支小木簽穿著,烤個十幾分鐘便能開動。

網上圖片

主廚大概是個果肉控,菠蘿自然也沒放過。果肉的鮮甜一點也不會喧賓奪主,和烤肉的結合更是相得益彰,就算是家喻戶曉的烤串,在這裡,也會因為主廚的靈光一現而有了千變萬化。

網上圖片

日式燒鳥店,無非分鹽烤和醬烤兩種「派系」,但這家店不一樣,他們還有秘密武器「鹽汁燒」——老王自己調製的醬汁,烤的時候,醬汁會滴到烤架上,肉串便有了煙熏的獨特風味。

鹽汁燒代表雞軟骨——鹽汁燒的魅力自然不容小覷,雞軟骨是小試牛刀的第一步。這種醬汁是帶些酸甜梅醬的味道。

網上圖片

鹽燒代表雞肉京蔥——烤過的蔥白段沒了大蔥的辛氣,倒是多了幾分勁道口感,與細嫩的雞肉形成絕佳搭配,再來一口酒,正呀!

網上圖片

汁燒代表雞肉丸子——這是最能檢驗燒鳥店是否地道的一樣菜,也是日本人到店必點,講究雞肉的新鮮、碳烤的時長和醬汁的比例。

網上圖片

能吃到食物真味的爐端燒這裡也有喔,900度高溫的炭火,瞬間鎖住魚魚的肉汁,僅用一小撮鹽,一把火,用最原始的方法去逼出食材的原味。

網上圖片

宮崎雞肉刺身——第一次吃雞肉刺身可能會有些害怕。他是先用900度高溫烤過的表層,口感很奇特,吃起來比平常吃的雞肉更滑嫩。

網上圖片

店名:極串

地址:福田區泰然七路泰然八路交彙處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1:30-14:00;17:30-24:00

電話:13342991925

人均:人民幣150元

交通信息:距地鐵9號線下沙站B口步行810m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