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爺上《我的寵物》教煮寵物餐被轟誤導 通訊局接164宗投訴

L.A. @ UPower

寵物都要小心飲食呀!

由姚子羚、崔建邦、陳庭欣及鄧卓殷主持的最新綜藝節目《我的寵物》於逢星期一至五晚10時半至11時播出,節目講解不少飼養寵物的問題,亦請來專家為主人解決疑難。更特別找來李家鼎(鼎爺)教煮狗食,在「鼎級犬食」環節中,鼎爺親自教導以新鮮的食材為貓狗烹調美食卻引起爭議。鼎爺在第一集曾教煮牛肉要落鹽「吊味」,第二集則烹煮雞骨,更稱進食紅米可改善毛色、拍扁青豆有助消化等,而第三集更落鑊煎魚,隨即被愛護動物的網民批評,指鼎爺有誤導之嫌。結果,通訊事務管理局接獲164宗有關該節目的投訴,內容指觀眾不滿節目提及的寵物食譜有誤導及不實成分,通訊局指會按既定程序處理相關投訴。

電視截圖
電視截圖

鼎爺在節目第一集曾煮牛肉要落鹽「吊味」,第二集則提及寵物可食用及不可食用的雞骨。

電視截圖
電視截圖
電視截圖
電視截圖
電視截圖
電視截圖
電視截圖

在第三集,鼎爺更落鑊煎魚,鼎爺稱魚骨可食用,其愛犬亦懂得挑骨頭,不過片中所見似乎有不少魚骨。

電視截圖
電視截圖

事件惹來愛護動物的網民強烈批評,而通訊事務管理局亦接獲164宗有關該節目的投訴,內容指有觀眾不滿節目提及的寵物食譜有誤導及不實成分,通訊局指會按既定程序處理相關投訴。

電視截圖

據了解,無綫企業傳訊部至今亦接獲逾20宗觀眾意見,為免引來觀眾誤解,在《我的寵物》節目片尾亦已標明該環節僅為鼎爺的個人經驗分享,同時加入注意字句提醒觀眾,在餵養寵物前宜先了解寵物體質及情況,更建議觀眾如有疑問,應向註冊獸醫或專業人士查詢。

電視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