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牛涮涮鍋東港城分店暫停營業 重申歡迎不同客人用餐

L.A. @ UPower

前線員工會直接影響店舖聲譽……

民陣週日發起反《逃犯條例》修訂遊行,有連登網民遊行後到日牛涮涮鍋專門店將軍澳分店用餐,卻疑被餐廳職員拒絕入內進餐。不少網民響應網上呼籲,紛紛齊集該店門外聚集,而日牛涮涮鍋專門店則發聲明表示歡迎不同意見及立場的客人用餐,絕對不會拒絕任何人士光臨。

網上圖片

該連登仔在討論區發文指,當晚欲到日牛涮涮鍋專門店將軍澳分店進餐,事主與兩名朋友等候四人枱,等候期間談到民陣反修例遊行,疑被門口職員聽到,職員突然「黑面」,其後更步入店內與另一男職員說話,事主稱對方「一路講一路望過嚟」,但他們已輪到下一位,故繼續等候。

網上截圖

不過,事主等候了45分鐘,向職員查問,對方指下一張枱到他們,事主則留意到有一張四人枱,店內男職員竟用一塊板將四人枱變為二人枱,事主與職員發生爭執,職員稱二人枱較多,要讓二人枱的人先進去。事主在帖文中續指,當時該名職員竟安排四人家庭插隊,職員聲稱該家庭比他們早到,其後更表示店舖即將關門,請他們不用再繼續等候。事主質疑對方「玩嘢」,該名職員竟說「你可以食其他餐廳,咁得閒周圍遊行」。

網上截圖

事件發生後,有不少網民週一則響應網上呼籲,到該日牛涮涮鍋專門店將軍澳分店聚集,店舖於晚上9時15分報警,有警員接報後在15分鐘內到場,部分警員更手執圓盾。據了解,警員到店舖錄取口供後,該店要求警員盡快離開現場,警員在若1小時後已散去。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而日牛涮涮鍋專門店則在當天下午發聲明道歉,提及東港城分店因座位安排不周,造成有客人有不愉快的用餐體驗,並在聲明中道歉,稱感到非常抱歉及遺憾。聲明中更表示,店舖當時輪候系統出現故障,故安排以人手派籌,以致出現照顧不周的情況。聲明中續指日牛東港城分店在該區已服務6年,時刻謹記「以客為先」的服務宗旨,更感激客人多年支持,表示會繼續努力為大家服務。

網上圖片

日牛涮涮鍋專門店在聲明中亦重申,店舖歡迎及尊重持不同意見及立場的客人到店用餐,絕對不會拒絕任何人士光臨,更提到﹕「於過去的多個遊行日,我們亦得到廣大市民支持,本店亦盡心盡力專業地提供舒適用餐環境,為香港人打氣!」

網上圖片

聲明提到日前報警事件,純粹為個別客人基於自身考慮報警求助,在警員到場錄取口供後,該店已要求警員盡快離開現場。日牛在聲明中表示,為表歉意,會由即日起停止營業,進行內部整頓至另行通知,將來亦繼續努力提供優質服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