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搭火車被指「霸座」即時扯火 怒抽出6張車飛回擊:你唔好玩嘢吓!

UP_PT @ UPower

大媽更霸氣說,:把公安叫過來!

日前哈爾濱一輛鐵路列車上,一名婦人占了兩排硬座,被旅客質疑「霸座」。婦人當場拿出六張車票「證明」,並稱因為買票時買不到臥舖,所以買了六張硬座車票讓孩子休息,還用半鹹淡廣東話怒斥對方,「不要在這裡玩嘢呀,知唔知道呀你,這裡不是你家,是哈爾濱!」視頻曝光後,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既然買了票,座位理當是她的;但也有質疑稱,鐵路乘車「實名制」,婦人怎能買多張票?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據報導,相關視頻顯示,哈爾濱一列車上,一名婦人帶兩娃躺在硬座上睡覺,同車旅客紛紛表達不滿。隨後婦人掏出六張車票,表示因為沒有臥鋪,所以買了六張硬座車票讓孩子休息,並回嗆:「這不是你家,這裡是哈爾濱」。

網上圖片

據在場其他旅客表示,「大姐人挺好,之前有給其他旅客讓座,後面孩子休息,無座乘客就不樂意開始質疑,才把大姐逼急了。」不少網友力挺該名婦人:「花的是自己的錢,有什麼好質疑的,是合理合法的」、「沒必要上綱上線的」。另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用了幾個身分證?」「這種行為擠占了公共資源」。

有媒體報導指,雖然火車票是一人一票制,但也不乏一些因為特殊原因,借用親戚朋友身分信息購買多張車票使用的旅客。

網上圖片

對於究竟能否使用六個座位,上海勤周律師事務所袁正律師表示,該婦人的行為不屬於霸座,但鐵路乘車有實名制的要求,如果乘坐時車票的使用人和票面的乘車人身分不相符,從鐵路部門的角度來講,也是可以拒絕提供服務的。「因為(購買車票)屬於合同關係,從合同法的角度來講,雖然你花了錢,但合同的相對方是票面乘車人,我的服務只提供給他,你要過來坐我可以拒絕。」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