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達華難捨《小Q》狗狗拍檔 盼「女主角」布丁退休後收養佢

UP_PT @ UPower

拍戲拍出感情~

任達華在新戲《小Q》中飾演盲人,個性孤僻,後得導盲犬「小Q」不離不棄地陪伴,慢慢打開心房,由抗拒到接受,建立了深厚感情。華哥在戲中陪伴小Q終老,戲外更有意在「女主角」布丁退役後收養牠,並在機緣巧合下得知布丁新主人是誰,更自爆曾偷偷的躲在一旁偷看布丁。

華哥與「女主角」布丁合作,建立了深厚感情。

任達華在新戲《小Q》中飾演盲人,又要和狗合作做戲,甚有挑戰性,他表示拍攝前有到盲人學校取經,當時老師叫他觀察盲人的動態,他卻希望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故老師就讓他體驗一下盲人的生活,「老師安排我在一間房蒙着眼,由他告訴我間房有幾大,房內有甚麼東西等,我要根據他的說話,在5分鐘內找到出口,我當時在房中完全感受到看不見東西的恐慌和無助,在黑暗中完全沒有方向感,我就記着這種感覺,再於戲中表現出來。」

華哥早前與導盲犬布丁拍戲,私下培養出人狗情。

華哥戲中要戴上特製的隱形眼鏡,令雙眼更似盲人,戴上後是看不清楚東西,所有事都很朦朧,亦不能直視光線,所以他在拍攝時可說是真的看不見,華哥提到其中走出馬路幾乎被車撞倒的一幕,真的令他感到好害怕,「雖然角色當時的心情是想死,但我本人是真的很驚,因為當時睇不到,只靠導演同我講點走位,我完全不知架車會點過來,就只是一直向一個方向走,不過這場戲都NG了很多次,因為布丁有時走錯位又不識就鏡頭,幸好最後都順利完成。」

任達華

講到與「女主角」布丁的合作,華哥對牠有讚無彈,更看好牠提名「最佳女主角」,華哥笑言言與布丁相處近三個月,建立了深厚感情,由於布丁當時是受訓中的導盲犬,拍攝結束後,牠就被配對到新主人家中工作,華哥在機緣巧合下得知布丁新主人是誰,曾偷偷的躲在一旁偷看布丁,「我聽健身室中有朋友講起,有次去按摩時發現多了隻狗,後來才知道原來就是布丁,牠的主人是盲人按摩師,於是我問朋友按摩師的地址,有次就偷偷走去望牠,但我沒有出聲叫牠,怕影響牠的工作,布丁現在3歲,還有幾年就退役,到時希望可以收養牠。」

華哥疼錫導盲犬布丁,更承諾退役後領養牠。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