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消暑新發明:「穿戴式冷氣」幫你出門無懼晴空烈日

UP_PT @ UPower

真係怕熱人士嘅福音!

近年熱浪侵襲全球各地,40℃以上高溫漸成為常態,日本大廠索尼(Sony)最近募資一項可對投酷熱及酷寒的全新產品「Reon Pocket」穿戴式空調,據稱,可讓使用者隨時降溫13℃或加熱8℃。

網上圖片

據報,新推出眾籌的「Reon Pocket」,並不是什麼攜帶式懷爐或者小風扇之類的小道具,而是真正具有加溫、降溫功用的穿戴式空調設備。Reon Pocket的大小與普通人的錢包相當,採用熱電效應來冷卻或加溫物體。但需要穿著特製的汗衫,將Reon Pocket放到衣領後方的口袋中,再透過手機藍牙連線,即可透過內建的風扇,對汗衫與身體進行冷卻或加熱,進而改善穿戴者的溫度感受。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報導說根據Sony在募資網站上的說法,經過數百次試驗,Reon Pocket可以在炎熱的天氣下(室溫30度),將使用者的體表溫度降低13度;而在寒冷的日子裡(室溫15℃),則可以提升約8度的穿戴者體溫。

網上圖片

Reon Pocket支援與iOS、Android裝置進行連線,電池續航時間可長達24小時,透過USB Type-C連接的充電時間則僅需2小時,重量為85克,是個相當令人驚豔的產品。

Reon Pocket目前正在集資中的版本有兩種,Standard版擁有五段溫度調整,並會於未來加入自動模式,由裝置判讀使用者的運動狀態,自動控制溫度達到最舒適的體驗,亦能夠手動調整出風量;Lite版雖然比較便宜,但僅能手動調整預設的五段溫度,預計2020年3月能夠出貨。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