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院校學生會停辦「大O」 「細O」可能都無得搞

UP_PT @ UPower

大家可能都無心機搞了~

因應近期反修例社會運動,多所大學已宣布叫停或改變迎新營形式,恒生大學學生會亦決定停辦,並呼籲屬會考慮改辦其他活動。城市大學學生會臨時委員會稱,正考慮罷搞或取消部分玩樂環節的可能性,並指若最終決定舉行時碰上有示威集會,會安排旅遊巴接送自願參加的新生到場。理工大學學生會則指迎新營如常舉行,有其他學生將在此期間自發宣傳社運。

城市大學學生會臨時委員會稱,正考慮罷搞或取消部份玩樂環節的可能性。資料圖片

繼中文大學、浸會大學和科技大學學生會就今年迎新營的安排表態後,恒大學生會亦發聲明,稱「香港人正參與此波瀾壯闊的逆權抗爭運動」,決定今年不會舉辦迎新營。聲明稱尊重所有屬會自主舉辦迎新營的權利及意願,但認為應當反思社會運動正處於關鍵時刻,呼籲其他屬會將迎新營改為迎新日等其他活動,會較適合目前社會現況。

大學今年可能取消迎新活動。資料圖片

除學生會舉辦俗稱「大O」的迎新營外,大學各學系或學院等都有辦所屬「細O」,其中香港大學學生會法律學會已表明停辦,浸大傳理學會則選擇「轉型」,會帶新生重訪近日發生過示威活動的地方,若迎新營期間有合法示威活動,會帶有意參加的新生參與等。
  
城大學生會臨委會並未宣布「大O」有變動,不過署理外務副會長邵嵐透露,學生會正與籌備委員會商討是否續辦。邵嵐解釋指,由於該會已繳付十萬元租營地,須慎重考慮停辦的決定,「但我們都明白在此時勢下,還舉行以玩樂為主的迎新營並不合宜,所以如果繼續舉行,會考慮取消約一半的玩樂環節,如第三日的集體遊戲、水戰等。」

大學迎新營是不少學生的重要活動。 資料圖片

邵嵐補充稱,「大O」定於九月初舉行,若決定續辦,屆時遇上有示威活動亦會鼓勵新生關注,甚至參與,並會安排旅遊巴從營地接送自願參加的學生。至於其他學系的「細O」,她稱暫未聽到有停辦或改變形式,但知悉有學生將在今、明兩日的大學新生註冊日上宣傳社會運動、發起籌款支援社運等。

迎新營是大學生結識新朋友的場合。 資料圖片

理大學生會會長廖建鈞亦表示,「大O」將在九月開學後才舉行,會持續觀望社會形勢,理大目前並無打算停辦,「其實迎新營是聚集新生的平台,用以宣揚、教育關注社會的意義,只是近幾年不知為何演變成予人只有食、玩、瞓的印象。」他又稱知道有學生將在新生註冊日和其他學系舉行的「細O」上,自發宣傳近期的社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