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舉辦「神探科學營」 教你做現代福爾摩斯

HeyMan @ UPower

話你知鑑證工作係做啲乜!

網上圖片

近日台灣的嘉義中學和當地的警局合辦了一個「中學神探科學營」。這個為期兩日一夜的科學營希望透過一些有關科學鑑證的課程,激發同學們對科學的興趣。同時一圓他們的想幫助受害人和其家屬伸張正義,成為神探的夢想。

網上圖片

由於鑑證工作包括物理、化學及生物等眾多範疇,所以課程只能深入淺出地介紹相關內容。而團隊設計了指紋採證、血跡檢測、電解號碼等一系列的實驗,讓學生們親自體驗採證的過程,並對刑事鑑證工作有所了解。

網上圖片

除了一些實驗外,課程亦有透過一些真實的案例,去講解調查人員如何抽絲剝繭,一步一步去還原案件,並成功破案。而同學們更能從中學習到一些鑑證和查案的技巧,並提高他們的邏輯推理能力。

網上圖片

其實這個「中學神探科學營」已經是嘉義中學第7次舉辦,而今次的科學營同樣大受同學生們歡迎,甚至礙於場地關係,有報名的學生未獲得機會參加科學營。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