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地區分類爭議四起 内地明星紛紛割席

UP_PT @ UPower

喺呢個問題上,明星們都唔想犯錯……

近期不少國際品牌因國家名稱和地區定義問題而引起爭議,更有不少知名内地明星紛紛與各國際品牌割席。繼早前,楊冪與VERSACE解約、劉雯與Coach終止合作後,內地男組合TFBOY成員易烊千璽、韓國組合EXO中國成員張藝興、女星林允和江疏影都分別發出聲明,與其合作的外國品牌終止合作關係。

易烊千璽
張藝興
林允
江疏影

法國時裝品牌Givenchy一款印滿國家和城市的T恤引起爭議,代言人易烊千璽與火速割席,其工作室發表聲明:「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而Givenchy隨即發表聲名道歉,「T卹中的錯誤而引發大家的關注,對此我們深表歉意。對於任何的人為疏忽與錯誤,我們一定立即糾正並引以為戒。紀梵希品牌一貫尊重中國主權,堅決擁護一個中國原則,堅定不移。」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張藝興先後與美國時裝品牌Calvin Klein(CK)以及三星電子(Samsung)終止合作,其工作室發布聲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反對任何以各種形式企圖分裂祖國的言論及行為!」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同為CK代言人的林允刪除所有關於CK的貼文後,其工作室亦發聲明與CK終止的合作。CK隨後亦發表聲明,表示已針對美國網站內分類選項的誤解進行說明和即時修正,並重申品牌完全尊重和支持中國主權和領土的完整,不存在任何對於中國領土完整問題的錯誤認知。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奧地利水晶品牌施華洛世奇(SWAROVSKI)發表聲明,指公司對情感受到傷害的中國人民與代言人江疏影感到抱歉,其公司已經在全球加強對中國地區的認知和支持,並重申從來堅決維護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但是江疏影堅定與其終止合作,聲明表示SWAROVSKI官網涉嫌損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並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對於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不可侵犯。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