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ac專訪】家人作後盾 仔仔勇敢追夢

So hin pok @ UPower

一個優秀的運動員,除了技術上的磨練,亦需要人陪伴走過艱辛的訓練路。對於年僅10歲的籃球小健將鄭珀麟(Isaac Cheng)而言,父母便是最親密的戰友,也是最強大的後盾。

受訪者提供圖片

「我想打NBA。」小伙子Isaac大膽說出遙遠的夢想,父親鄭念邦則完全不反對追夢:「我不知道其確定性,這個目標亦非常遙遠,但在家長的角度,有夢想是好事,因為最重要是有目標,我們(父母)會盡力為協助他。去到最後,達到目標固然開心,但失敗亦有嘗試過付出,便有得著。」難怪Isaac能毫無顧忌,一心一意擺在籃球發展上。

本網記者攝

Isaac現時仍是個小四學生,相信不少人在意的,是Isaac如何在讀書時期抽出大量時間進行練習,惟Isaac爸爸則不認同該說法:「每星期大概練習4至5日,事實上與其他小朋友進行課外活動的時間相近,只是其他人會將時間分配在不同興趣上,但Isaac只有一樣興趣,全力投入其中,故並未有故意投放大量資源及時間。」

受訪者提供圖片

至於學習與籃球的時間分配比重,Isaac反而因為在籃球上學懂「責任」,更能自我紀律:「每達週末他都需要練波,所以在星期五晚上,他會主動完成所有功課,甚至乎星期六早起繼續做,懂得先完成必要的事,其後再做自己渴望做的事。」

受訪者提供圖片

為了籃球,Isaac毫不介意將所有心力投入其中,當記者問他:「如一星期七日均由你控制,你會將所有時間投放在籃球中嗎?」Isaac眼神肯定地回答:「我會,即使打足七日亦不會悶,籃球令我快樂。」仔仔專心致志追趕目標,家人背後全力支持,這個組合令Isaac走得更快,更遠。

受訪者提供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