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正楠憶亡父演出感人喊戲 冧讚老婆翠如係「賢內助」

UP_PT @ UPower

希望忙完補返個浪漫蜜月旅行俾翠如啦!

蕭正楠(Edwin)在新劇《十二傳說》中憶起亡父、成功演出一段感人喊戲,他希望以父親為榜樣,成為一個支撐起家庭的男人,婚後獲太太黃翠如分擔一切喜與樂,更獲對方力撐追夢,難怪蕭正楠冧爆說:「翠如是我賢內助!」

蕭正楠

Edwin在《十二傳說》中一改以往的「蕭公子」形象,故意以不修篇幅的留鬚造型、演繹一名突發記者,造型與表現都獲劇迷正評。他為角色作出不少人物設定,但編劇安排他與失蹤父親杜燕歌之間的小故事,卻是劇中眾多單元中Edwin最愛的一段,因為正正投射了他與父親的感情。

《十二傳說》劇照

蕭父早年因病離世,自爸爸離開後,Edwin一直將更多的愛給予媽媽作回報,難忘父親堅強與冷靜的個性,「爸爸的父愛並不是帶給我與妹妹甚麼,而是抽出最多的時間陪伴我們,他是最盡責的父親,若果將來我成為一名父親,一定會以他作為榜樣。」Edwin坦言自己不是天生淚腺發達的人,而這一場喊戲的表現比他想像中嚴肅得多。

蕭正楠

Edwin與翠如去年宣布結婚,要成為父親是只差一步,問到二人是否有「短期目標」?他說:「我哋都是老夫老妻,目標都不會安排得太逼切,我同佢工作都已經排到年底,好希望呢一輪工作後,可以補番一個蜜月旅行畀佢,去一個浪漫旅行。(翠如作為旅遊達人,安排旅行會好頭痕嗎?)兩個人去自駕遊、一齊探索旅程就最好,好似我哋在新西蘭結婚都係第一次去當地,自駕係好適合與新對象深入了解。(咁咪唔適用於老夫老妻?)哈哈,我哋都係新婚夫妻呀!」

網上圖片

婚後翠如全力支持他的工作,對於劇集獲讚,Edwin笑言:「若果有人讚我,佢絕對比我更開心,經常Cap低網友讚我的說話俾我睇。」本身是歌手出身的Edwin很愛唱歌,從翠如口中得知他將與曹永廉開騷,獲太太力撐追夢的他笑言:「翠如的確是我的賢內助,佢會覺得我同阿廉的兄弟情是好難得的。(你又點支持番佢?)我當然唔想佢太辛苦喇,但作為藝人都有自己追求的工作,佢的熱情在旅遊節目上,但對拍劇都有好大興趣,當然支持佢繼續工作。」

網上圖片

提到二人幸福美滿令人津津樂道,公司亦「轉軚」支持藝人公布戀情,Edwin不覺得是自己的原因,笑說:「但地下情又係好過氣的想法,只要一段感情夠真摯、夠穩定,公布都不是壞事。(很快便認定翠如?)我哋拍拖後,很快便確定自己想一直保護這個人。」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