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世錦賽 梅菲神級POT波 撞三次「咕」後踢入中袋

matthewli @ UPower

超高水平的「pot」波技術並非「火箭」奧蘇利雲的專利,前世界冠軍梅菲同樣一身驚人藝業。在今晨一場世界桌球錦標賽16強首節賽事,梅菲就示範了神級「射」術,將白波擊去「左咕」再彈「底咕」、「左咕」,「後踢」將貼近中袋的紅波撞入,搏得全場掌聲。不過,領先的仍是表現更勝一籌的「火箭」。

梅菲雖然落後,但一記高難度進攻搶鏡(Worldsnooker圖片)

兩名前世界冠軍在16強交手,精彩進攻不絕,首節8局比賽有6局出現單桿「70+」的高水平進攻,當中學蘇利雲就佔了5桿,包括第4局單桿128分。「火箭」在16強採25局13勝制下,首節6:2領先。

奧蘇利雲在前8局5次打出單桿「70+」(Worldsnooker圖片)

不過,首節最精彩的一桿進攻並非來自「火箭」而是梅菲,這名「肥仔嘜」在白波被黃波阻擋、無法「倒Cut」中袋袋口紅波之下,竟施展撞三次「咕」的超難技術,將白波打向「左咕」彈去「底咕」,再撞「底咕」反彈回「左咕」,最後以後踢將紅波撞入中袋,全場觀眾無不報以掌聲。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