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童為打Pokémon努力學英文 勇奪世界大賽冠軍

HeyMan @ UPower

所以家長就唔好日日話打機無用啦~

近日於美國舉辦的 2019 Pokémon 世界大賽已落下帷幕,其中電玩遊戲錦標賽的兒童組冠軍由台灣的吳比小朋友獲得,而他同時成為了台灣史上第一位Pokémon冠軍。

網上圖片

每年都會舉辦的 Pokémon 世界大賽分為《Pokémon》的電玩遊戲、卡牌遊戲和「寶可拳」3個項目,各項賽事都有分兒童組、青少年組及成人組。而今次10 歲的吳比就和與哥哥吳震一同參加了《Pokémon 究極之日/究極之月》的世界大賽。

網上圖片

在決賽過中,吳比對上來自英國Teddy French,而披著台灣旗幟的吳比也順利擊敗對手,奪得比卡超獎盃及一萬美元獎金,成為「台灣之光」,更被冠以「台灣小智」之名。

網上圖片

與吳比一同赴美的媽媽在賽後表示,兒子在比賽過程中看似淡定,但其實是已經緊張到面無表情。而她在會場看到其他國家的家長都全力支持一眾小選手後,也希望家長們多多支持孩子的興趣。

網上圖片

吳比的班主任林老師則表示,吳比曾經在班上向其他同學介紹這Pokémon遊戲和比賽,是班上公認的「Pokémon達人」。不過他沒有因為打機而荒廢學業,反而因為國際賽事的緣故,努力學習英文,成績更大有進步。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