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籃球邀請賽八強】科大不敵教大出局 博士生洪子揚:沒有遺憾

@ UPower

科大不敵教大,成為首支八強出局隊伍。

Jordan Brand大專籃球邀請賽(JBI)八強戰周三(8月21日)開打,頭場有A組首名出線的香港教育大學對上B組第三名出線的香港科技大學,面對教大的強硬緊逼防守,科大不停失誤兼無法進攻,最終以50:123落敗。由大專盃未勝一場,到JBI突破小組賽、殺入八強賽,首年加盟科大的博士生洪子揚坦言沒有遺憾。

本網記者攝

首三節情況非常類近,即使由科大把握進攻籃板機會先開紀錄,但是教大以緊逼防守「以守為攻」,往往科大球員運球或傳球便被偷球,教大以快攻搶得大量分數,同時當以陣地進攻時,又能運用「雙塔」撕破科大防守,半場科大以10:64落後,第三節則以21:99落後。

本網記者攝

不過第四節兩隊體力下降,比賽就似變成了泥漿摔角,兩隊的傳球準確度均下降,從而造就了大量快攻機會,加上教大不停犯規,讓科大搏得了不少罰球機會,科大打出了27:23的一節,不過最終仍是以73分之差大比數落敗。

本網記者攝

科大沒有任何明星球員,從大專盃未勝一場,來到JBI亦不被看好,但是小組賽卻4勝4負成功出線來到八強賽。然而八強賽遇上種子組第一的教大,賽前都能知道有差距,來到賽場上感受更深,洪子揚直言攻守差距很遠:「他們很準,終結能力很好,不論是射球還是籃下,他們真的很準,他們進攻組織得很好,始終在底線找到空位,是一支十分成熟的隊伍。」

本網記者攝

對於JBI目標,洪子揚直言球隊沒有設下任何目標:「進了八強便覺得很不錯,不像以前每場都輸,是有進步的。」他又指科大都是以學業為主,籃球水平不算高,大家都是喜歡打球才夾時間一起練習,他指球隊眾人都犧牲了不少。

本網記者攝

「PhD都幾忙,學業壓力都大,因為我是一年級,現在還是蜜月期,雖然上司沒有細緻的要求給你,都會想推動你快點出論文,我自己本身工作壓力都大,又要抽時間練球,都是因為自己喜歡。女朋友都鬧了我很多次,經常打球、工作不陪她,但我都是盡力做好所有東西。」總結整個籃球暑假,洪子揚直言滿意:「我有出場機會,我在場上亦盡了力,沒有很多遺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