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餓底必備! 日本全球最細便當手錶勁有創意

UP_PT @ UPower

食咗都唔會飽肚(笑)

智能手錶不僅能看時間,也能收發短訊。不過一向創意無限的日本人,就研發了一隻號稱全球最細的「便當手錶」,而這個「便當」的確可以食落肚!

便當手錶。(影片截圖:タキイ種苗株式会社)
這隻就是便當手錶,看上去像一隻相當名貴的腕錶。(影片截圖:タキイ種苗株式会社)

日本一個家庭菜園「タキイ種苗株式会社」為推廣自家蔬菜,同時又考慮到許多打工仔食無定時,冇啖好食,於是便想出「便當手錶」(Bento Watch)。一般手錶的錶面都不會太大,這隻錶都一樣,直徑只得30mm,怎麼容得下一個飯盒呢?這就是最考工夫的地方。於是,菜園找來了4位「職人」,他們各自都在不同領域上有頂峰造詣,例如:設計和組裝手錶、醫學美容、食物雕刻、微縮模型等,合四人之力才做得出這隻巧奪天工的手錶!

鐘錶修理師——寺山和弘。(影片截圖:タキイ種苗株式会社)
美容外科醫師秦真治,專職醫學美容,已擔任美容外科院長27年。(影片截圖:タキイ種苗株式会社)
處理食材跟做整容手術原來沒兩樣,手執手術刀去切割尖椒。(影片截圖:タキイ種苗株式会社)
切片後再切得更精細,否則無法擺在便當。(影片截圖:タキイ種苗株式会社)
古作哲也,是一間中華料理店的店長,兼且是野菜雕刻的高手。(影片截圖:タキイ種苗株式会社)
將食材放到小小的油鍋裡炸。(影片截圖:タキイ種苗株式会社)
荒木智,是情景模型大師,他的作品曾被緝錄成書。(影片截圖:タキイ種苗株式会社)
把準備好的食材鋪到小小的錶面上。(影片截圖:タキイ種苗株式会社)

由於便當由真食材製成,當然能夠食落肚,但也有網友坦言:「這便當太小了,完全不能吃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