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幸福溫馨多得老婆仔女! 張頴康走出童年陰影

UP_PT @ UPower

有家人嘅支持最幸福!

自2016年奪得「飛躍進步男藝員」後,張頴康就工作不絕,最近觀眾更能一晚觀賞兩套有他參演的電視劇《包青天再起風雲》及《十二傳說》,現在的他,家庭、事業兩得意。不過,他從前的生活糜爛,因自小被母親遺棄,父親又另娶,惟有與嫲嫲相依。童年陰影,令他對人生一度失去希望,幸好有一位賢內助默默支持,又有一仔一女的愛賜,令他的人生頓時變得圓滿。

網上圖片

自幼失去母愛,張頴康對身邊人痛錫有加,尤其是「前世情人」,據《東周刊》幸道,他日前趁有空檔就陪囡囡小豆買文具準備開學。期間,為氹囡囡高興,張頴康拖着她到兒童天地狂歡,令她雀躍萬分;更為夾一個水晶小熊送給她,而不惜工本,買了數百元代幣,逗得囡囡開心到跳起。

雖然文具店內有多款得意的玩具及公仔,但小豆只是拿上手玩一會兒便乖乖放下。(《東周刊》圖片)
五歲的囡囡小豆捉着張頴康要聽故事,廿四孝爸爸當然奉陪到底。(《東周刊》圖片)
為氹囡囡開心,張頴康帶她到兒童天地,玩各款電子遊戲。甫入店內,小豆立即飛撲到射恐龍的遊戲機前。(《東周刊》圖片)

現年38歲的張頴康,20歲就得到劉德華的賞識而入行,出道以來,他都堅持用自己的真名,不改藝名,原來背後有一段悲慘的故事。四歲的時候,母親離家出走,到10歲時,父親亦另組家庭離開了他;之後,他就只能和嫲嫲相依為命。張頴康曾表示,童年的回憶都是不快的,因為失去母親,每逢生日,只會勾起他對母親的掛念。他眼濕濕的憶述:「小學時,因為同學笑我冇阿媽,我會同佢哋打交,最掛住佢嘅日子就係我生日。」

初出道時,康仔曾是劉德華旗下藝人。

雖然母親不顧而去,但張頴康沒有責怪母親,反而埋怨自己:「我出世佢先得18歲,太後生。有嬲佢點解唔搵我?但同一時間我都好嬲自己,其實當日佢有拉我走,但我唔肯跟佢,所以好矛盾。」他曾存有一絲希望,祈求母親會回家尋回自己,所以20歲前,他都不敢搬離與嫲嫲同住的舊居,直至屋企不夠住,心灰意冷的他才決定離開;而不敢改藝名,就是期待有一日母親在電視上見到自己。

張頴康在《如果這樣生活》憶述當日只得4歲,就要揀跟阿爸定阿媽。

張頴康自小被雙親遺棄,變得沉默寡言,直至他的天使、太太麥雅緻出現,令他逐漸感受到家庭的溫暖,近年才變開朗。他坦承:「係太太及仔女彌補咗呢份傷痛,依家佢哋畀我一個幸福嘅家庭,太太好疼錫我,仔女又錫我,我已經好滿足啦!有啲事情過咗去就算,加上並非我一個人控制到。」如今張頴康一家四口,有仔又有女,湊成好字,事業又如日方中,他曾經表示相當感恩,會非常珍惜這個家庭。

網上圖片

更多娛樂消息,請看東周網:https://eastweek.my-magazine.me/main/entertainment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