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行者殘疾體驗競技日11月舉行 即日起接受報名

@ UPower

賽事將會在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行。

公關圖片

「無障行者2019」殘疾體驗競技日將在11月3日在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行,讓大眾透過矇眼、掩耳、坐輪椅等模擬殘疾人士的身體狀況,在有限的活動能力下出發到香港九區完成指定任務,藉此了解殘疾人士所面對的日常挑戰。大會由即日起至10月4日接受報名,屆時演藝紅星米雪更會親臨現場參與活動。

公關圖片

要將香港建設成為無障礙之都,不但需要用家為本的城市規劃,同時要配置適合殘疾人士使用的設施,更需要提高大眾對「共融社會」的認識,讓大眾了解殘疾人士的需要和社會共融的重要性。為了讓大眾更加了解殘疾人士的生活狀況,香港復康會透過舉辦「無障行者」殘疾體驗競技,讓市民以第一身的角度探索香港的無障礙設施,依照任務卡的指示抵達指定地點並完成挑戰,藉此建立大眾對患者的同理心和共融社會的理解。

公關圖片

「無障行者2019」分為5個參賽組別,包括:學校隊、復康挑戰隊、親子隊、公開隊和企業隊,大眾可依照各組別的要求自行組隊,每隊共5人參賽,在限時3小時內於指定路線挑戰障礙任務。賽事分為9區進行,涵蓋西營盤、上環、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尖沙咀、佐敦和西九龍。五個不同參賽組別都設有最低籌款額,在參賽之餘籌募善款助人。

公關圖片

「無障行者2019」現已接受報名,有興趣者可由即日起至2019年10月4日經網上報名(https://www.fringebacker.com/zh-tw/event/barrier-busters-2019/), 並角逐「無障行者」挑戰盃和最高籌款大獎。參加者亦可經上述網址報名成為籌款大使,為殘疾人士及長期病患者重獲豐盛人生出一分力。上屆活動幸得各界支持籌得逾一百七十萬的善款,用以提供復康治療予低收入人士及推廣無障礙都市的社區教育項目。每$1,000的善款便可讓6名有經濟困難的長期病患者得到適時的社區康復服務,如復康治療、護理服務及心理社交支援服務等。

公關圖片
公關圖片
公關圖片
公關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