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睇越諗越唔妥! 神劇《金宵大廈》李施嬅究竟係人定鬼?

UP_PT @ UPower

越諗越驚啊~

《金宵大廈》播出後,坊間好評如潮,當中李施嬅分飾空姐「Alex」及60年代舞女「Coco」,跟陳山聰分飾的保安員「阿蕭」及60年代警察「旭輝」的隔世情緣,更成為網民熱烈討論的話題。

《金宵大廈》劇照
《金宵大廈》劇照

然而劇情發展至今,Alex到底是人還是鬼,令一眾網民摸不著頭腦,早前已有不少Alex種種不在人世的「隱喻」,例如只有Alex可聽到吹氣娃娃說話、Mia聽不到Alex在隔壁的呼喚等等,而今個星期的劇情即將揭開Alex在失聯客機上遭遇了甚麼事情。

無綫截圖
無綫截圖

不過,相信不少觀眾都留意到「水」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線索,例如Alex從疑似發生事故的飛機回到金宵大廈後,她走過走廊的一條「水路」;Alex有一次回到房間欲打開行李箱時,發現行李箱滲水等。

無綫截圖
無綫截圖

另外,有心思細密的觀眾留意到在11集《洞》的一個細節位︰Alex跟阿蕭一起搭升降機,其後升降機頂有不明水滴滴到他們身上,而步出升降機之際,阿蕭一轉身,卻發現Alex已消失,然後鏡頭一轉又回到60年代,Coco在床上驚醒,臉上亦有水滴。令大家猜疑會否Coco睡著時Alex才會出現,而Coco一醒,Alex就隨即消失?若要知道Alex的生死之迷,觀眾就要密切留意劇情發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