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料理】用洗衣機脫水功能煮餸 嫲嫲一句話嚇親孫女

L.A. @ UPower

真係估唔到呀!

老人家的想法往往寧舍不同,令不少年輕人都愕然,最近台灣一名女網民就分享嫲嫲在家中的趣事,她忽然發現嫲嫲竟然以洗衣機中的脫水功能處理食材!

網上圖片

日前,該名台灣女網民以「 阿嬤用洗衣機做菜⋯?」為題發文,向網民請教是否自己孤陋寡聞。她直指現在才發現嫲嫲原來一直用洗衣機的脫水功能處理各種食材,嫲嫲更在她面前坦言其實多年來一直如此處理食材,嚇得她直呼沒有吃壞肚子是萬幸。

網上截圖

她的嫲嫲拿著一袋洗衣袋,她則以為該洗衣袋是衣物,嫲嫲請她幫忙開洗衣機脫水,她即教嫲嫲洗衣機脫水功能使用方法。她萬萬沒料到洗衣袋內的竟然是食物,直言嚇得愣住,慌忙把洗衣機直接關掉,更跑去對爸爸說﹕「阿嬤用洗衣機脫水食物!」

該名女網民沒料到自己是吃這種暗黑料理長大,最令她意外的是她的爸爸竟回應﹕「可以啊 ,要不然怎樣脫水。」她以為自己是見識少或被騙了,即時在網絡上搜查洗衣機有否處理食物功能,卻沒有答案。

網上截圖

結果5分鐘後,嫲嫲即將已用洗衣機脫水的食材放落鑊炒,當時正烹煮猴頭菇煮蛋。她更在文中形容老人家不感奇怪,更興奮地以洗衣袋裝著猴頭菇,甚至打了很多隻蛋才放到洗衣機內,最後收汁了。最後,嫲嫲一句話﹕「你小時候吃過記得嗎?」令該名女網民大為吃驚,感慨自己原來一直以來都是進食以洗衣機處理的食物,這種暗黑料理沒肚子痛真的是萬幸。

網上截圖

老人家的智慧令不少網民嘆為觀止,不過網民反應甚兩極,有網民深感佩服,亦有網民直指脫完襪的水再脫乾洗菜水極嘔心。有同道中人留言表示端午節的豆沙、媽媽做泡菜時都是用洗衣機脫水,有網民分析原理是離心力脫水,再加上網子,水是往機器外飛,另有人笑指那晚上洗衣服加上熱水就可以做蛋花湯了。有網民直言「拜託你可以買沙拉的脫水器給他」,有人更提議﹕「洗衣粉記得加一點 更美味」、「烘乾機烘過說不定更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