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游泳】李潤田泳手陳謙泰自小習泳 強身健體擊退哮喘

傅詩雯 @ UPower

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可以終身受用。

傅詩雯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傅詩雯 (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一年一度的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港島區賽事,於上周四(3/10)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的泳手陳謙泰在甲組100米蛙式取得優異成績進入決賽。他說自己當初因為有哮喘而選擇做運動強身健體,習泳多年之後已經成為良好習慣。

今年為中五生的陳謙泰參加是次學界賽,在男子甲組100米蛙式以1分23秒99的成績晉級決賽。被問到是否最後一次參加學界賽,他說:「由於現在已經中五,下一年中六,應該沒有太多時間去游泳。我希望游好這一次學界賽,畢竟游泳不會是一個長遠的發展,此後便會專注於在學業上。」

傅詩雯攝

問問這位學界大師兄,是否有建議給予低年級的泳手,他回應說希望師弟們努力不懈、堅持游泳,因為如果選擇放棄,以前的功夫便會白費。

傅詩雯攝

陳謙泰不會在游泳方面長遠發展,但是他說培養了游泳的習慣之後,的確是終身受用:「小時候體弱多病,每一個月病一次,也曾患有哮喘症狀。是游泳令到我強身健體,肺部功能和體能都有所改善,所以他從小就游泳,沒有放棄並堅持到現在,才可以在學界賽有好成績。」

陳謙泰培養游泳習慣,強身健體。 傅詩雯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