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盡單親媽咪苦與樂 李麗珍相信真愛自有天意

UP_PT @ UPower

珍妹表示最重要是調適心態向前看!

人生如戲,李麗珍的前半生也如戲一場,精彩過、失意過、愛過、痛過......。走入知天命之年,珍妹決定重新出發,放下糾纏多年的愛情,全心全意在銀色旅途上再出發。千帆過盡,珍妹對任何決定都不後悔,相信一切自有天意,最重要是調適心態向前看!

珍妹如今對愛情這回事,只抱平常心,隨天意。

每個男人心目中都有一個「李麗珍」,美麗、清純、性感、獨特共冶一爐,造就珍妹成為橫跨幾個年代的女神。最近珍妹的芳蹤再現公仔箱,在ViuTV處境喜劇《娛樂風雲》中飾演過氣女星練美月,誕下兒子杜魯福(何啟華@ERROR飾)後淡出娛樂圈,靠人脈關係開設明星二手服飾店,為了幫姨甥景圖(Tiger@MIRROR飾)出道而一度復出幕前。

ViuTV處境喜劇《娛樂風雲》中飾演過氣女星練美月。

珍妹表示:「因為女兒快要大學畢業,便接些工作打發時間,正好接到ViuTV的邀請,加上喜劇較輕鬆,我佔20集戲左右,不用每天開工,壓力不會太大。之前也有看ViuTV的劇集,愛情小品拍得不錯,例如《短暫的婚姻》、《瑪嘉烈與大衛系列--綠豆》 蠻好看的,很有藝術感,所以ViuTV一找我便答應。

「今次跟一班年輕人拍攝,憶起初入行的自己,但他們比我醒目及勤力多了,當年我每天返工等收工,他們卻像個個身懷絕技。最重要是他們很準時,因為我很怕人遲到,若自己因塞車而預計會遲,也會壓力大得胃痛,盡量不要遲吧!起初開工時,聽不懂他們的潮語,不斷反問他們在說甚麼?現在我也懂得不少潮語啦,也會用潮語跟其他演員溝通,感覺年輕了不少,也開心了!」

珍妹表示今次跟一班年輕人拍攝,憶起初入行的自己。

珍妹又指:「還記得早年拍《大時代》很辛苦,當年三機拍攝,日日外景接廠景,根本沒有睡眠時間,諗起都有陰影呀!至於幾年前拍《女人俱樂部》比較多戲,自然較辛苦,但《娛樂風雲》的外景不多,毋須日曬雨淋,舒服多了。我是一個很需要睡眠的人,起碼要有8小時睡覺才有精神,若睡不夠會戇居居呢,所以現在工時也訂明是12小時。」

珍妹選擇在事業上重新出發的同時,亦為感情生活寫下休止符。她與潘源良糾纏了數十年的情緣,隨着男方於去年另娶他人而告終,令人不禁反思何謂愛?其實最愛只有誰?「以前不將工作排第一位,掛住拍拖,現在懂得以工作及家庭行先。我對事業當然有野心,有很多角色未演過,最想多拍喜劇,因為現在社會氣氛不好,希望能令別人開心一點,其實最緊要是做到想做的事,遇到好劇本、好角色,再拿影后等等都不會多想了!終極目標是跟家人在香港安居樂業,搬回去跟父母住已差不多10年,父母陪着我長大,我也想陪他們一起變老,託賴他們的身體比我好,間中陪他們飲茶吃飯已很開心。

珍妹與潘源良的感情糾纏多年,最終還是分手收場。

珍妹直言:「父母及女兒都不會催我拍拖或結婚,咁老土!自己亦未Ready再拍拖,不會刻意想感情事,交由上天安排吧!之前的事(指潘源良)沒多想了,因為我現在很忙,工作為先,其他事隨緣啦!還相信愛情嗎?不是相信與否的問題,是沒有想過,給我一些時間,先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始終我不是細路女了,不太容易投入一段感情。

「我在感情路上沒有遺憾,一切都是上天安排,況且人生也沒有後悔的餘地,正如我小時候無端端入行一樣,那時候連電影是甚麼也不知道,一做便做了這麼多年了!娛樂圈教會我凡事要靠自己,很多問題只能靠自己克服,冷言冷語一定有,只好裝作聽不到、看不見,自行調節吧!我從小到大都不算聽話,而且我也不太理別人的話說,這世界那麼多人,理得幾多個?假如每個人的說話都要理,好難生存喎!」

李麗珍自言不易再談戀愛。

成熟了的除了珍妹,還有她的女兒許倚榕,22歲的小妮子拍拖,媽咪便化身其「愛情顧問」,繼續替她遮風擋雨,「做單親媽媽當然辛苦,但我很享受跟女兒一起成長的時光,她帶給我很多歡樂,也是我生活的動力。那時候我要開工,不能全職照顧女兒,所以一有時間便跟她談天,每天晚上10時半便要打電話給她,是我們很重要的約定。最記得有次不小心看到女兒的日記,當時只得8、9歲的她寫道,知道媽咪不太開心,所以自己要更乖、更努力,好窩心!

珍妹視女兒為朋友,但不會刻意跟她講潮語,以免被取笑。

「現在女兒長大了,彷彿看到年輕時的自己,尤其是我們在打扮上很相似,很喜歡着吊帶背心,哈哈!我們的關係就像朋友,女兒會跟我傾感情事,小女生對愛情一定有很多憧憬,我會幫她分析男生,始終媽咪不會點條黑路給她行,最重要是她開心。女兒的男友很乖仔,知道機場人多會管接管送,而且他媽咪燉了補品,也會拿來給我們吃,有時上來食飯也會幫手洗碗,很不錯!」

入行多年,珍妹除了在大銀幕表現亮眼外,也拍過不少膾炙人口的電視劇,包括神劇《大時代》的方婷,演出依然令觀眾津津樂道,「拍攝《大時代》時跟藍潔瑛成為好友,經常一起食飯及玩樂,其後因為我要湊女,她又開始收起自己,變得較少聯絡,中間也有經共同朋友聯絡她,但大家都不知道她何故變了這樣。唉,去年聽到她的死訊,勾起了不少回憶,令我明白到做人要珍惜自己、珍惜工作;最重要是懂得愛錫自己,不要硬頸;也提醒我要與朋友們多點聯絡,所以現在間中有跟朋友聚會,包括《女人俱樂部》的演員。」

藍潔瑛於去年10月底被發現在住所內倒斃,終年55歲。(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