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主播梁凱寧離巢後遠赴斯里蘭卡 義教英文宣揚民主自由理念

UP_PT @ UPower

人美心善~

前無綫新聞主播梁凱寧上月1號正式離巢,結束六年主播生涯,曾有消息指她會轉投考警隊,但當時人已立即在其社交網上否認並澄清。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梁凱寧日前就在社交網上發文,原來離巢後,她去到斯里蘭卡做義工,更走進當地貧困地區的託兒所教授英文及宣揚民主與自由。她貼出數張圖片及撰寫長文分享自己這個月在當地做義工的感受。

 
 
 
在 Instagram 查看这篇帖子

這個月到了斯里蘭卡當義工,主要是在托兒所照顧嬰幼兒,及到鄉村教小學生英文。 由於我工作的地方處於貧困地區,很多家長都要工作,所以會把小朋友送到托兒所照顧。在我工作期間,超過一半的小朋友也生病了,我們要繼續和他們玩,教導他們,哄他們睡覺,當然亦要像父母般幫他們處理鼻涕及痰等,最後全部義工包括我都病倒了,不過一切也是值得的。 而在鄉村教小朋友,機構並沒有提供教材給我們,我們在每天上課前都要備課,由於他們只是同村的村民,來自不同學校,程度不同,歲數差異亦大,編製教材都頗傷腦筋,又要設計很多遊戲,讓他們在歡笑聲中學習。在最後一天道別時我們都哭了,實在千萬個不捨。 在義工宿舍中,有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內地的義工,我每天都有向他們解釋香港目前狀況。這個月以來,我跟一對內地年輕夫婦比較談得來,我跟他們說,我說了這麼多天,數以十個小時,我知道我未必可以帶來甚麼改變,但我真的很感激你們兩位起碼願意坐下來認真聽我說,我衷心祝願你們的下一代,可了解民主與自由的重要。 (更多照片在facebook page)

Maggie Leung 梁凱寧 (@maggieleung0722) 分享的帖子 ·

全文如下:

「這個月到了斯里蘭卡當義工,主要是在托兒所照顧嬰幼兒,及到鄉村教小學生英文。

由於我工作的地方處於貧困地區,很多家長都要工作,所以會把小朋友送到托兒所照顧。在我工作期間,超過一半的小朋友也生病了,我們要繼續和他們玩,教導他們,哄他們睡覺,當然亦要像父母般幫他們處理鼻涕及痰等,最後全部義工包括我都病倒了,不過一切也是值得的。

而在鄉村教小朋友,機構並沒有提供教材給我們,我們在每天上課前都要備課,由於他們只是同村的村民,來自不同學校,程度不同,歲數差異亦大,編製教材都頗傷腦筋,又要設計很多遊戲,讓他們在歡笑聲中學習。在最後一天道別時我們都哭了,實在千萬個不捨。

在義工宿舍中,有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內地的義工,我每天都有向他們解釋香港目前狀況。這個月以來,我跟一對內地年輕夫婦比較談得來,我跟他們說,我說了這麼多天,數以十個小時,我知道我未必可以帶來甚麼改變,但我真的很感激你們兩位起碼願意坐下來認真聽我說,我衷心祝願你們的下一代,可了解民主與自由的重要。」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