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監製編審解畫結局謎團 阿蕭與Alex續集再續前緣?

UP_PT @ UPower

煲劇有期待了~

無綫劇集《金宵大廈》前晚大結局,因為穿越時空的劇情令觀眾感到混淆,當中「阿蕭」陳山聰的回到過去雖拯救「Coco」李施嬅不果,但卻改變了今個時空,包括一眾單元劇出現過的主角人物命運。

無綫截圖

劇集監製葉鎮輝與編審羅佩清在昨晚播出的《東張西望》節目親解謎團。編審稱阿蕭回到過去改變其他人命運,是平衡時空引申的蝴碟效應,例如康華的角色原本很執著自己的美貌,但新結局她盲了不再執著美貌,可能就看到以前身邊看不到的事;又如趙希洛的角色寄情轉移到動物身上,當隻狗是自己個仔。監製指每部份都有效應和呼應,他覺得多個單元中《鴉烏》是最傷感,最後東東都回來。

監製葉鎮輝與編審羅佩清。
無綫截圖
無綫截圖
無綫截圖

阿蕭回去救Coco,回來後發現當年旭輝跟Coco的合照有何不同?編審謂阿蕭回來認得張相是他跟Coco合照不是旭輝。最後「林哥仔」張彥博與「林老師」劉江抱住靚寶在高處俯視的含意,監製則謂這三個角色由劇開始到最尾都在保護阿蕭和Alex,只是他們用另一空間出現,其他人望不到他們,他們仍然見到Alex和阿蕭又有一個緣份再一起。

無綫截圖

最後,阿蕭變身機師與Alex相遇時對望的眼神有說不出的纏綿,山聰則謂這個對望其實不認識大家,但又似曾相識,將這20集他們擁有過及經歷過的事在腦海裏勾出來的意思,這場戲也差不到最後才拍,所以二人一望就有一種千言萬語的感覺。至於續集,二人的宿世情緣又如何發展?山聰希望跟施嬅是一個新的愛情故事再出發,給觀眾新鮮感。

無綫截圖
無綫截圖
無綫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