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游泳】伍棹然感冒初癒照破100米背學界紀錄

蘇顯博 @ UPower

100米背推前左0.11秒。

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1初賽周五(10月18日)舉行,即使僅是初賽,但上午賽事已有紀錄遭刷新,在男子甲組100米背泳,原學界紀錄保持者、來自拔萃男書院的伍棹然再將時間推前,游出57秒73的成績晉身決賽。賽後他坦言自己受感冒影響,但比賽前仍有信心再破紀錄。

本網記者攝

由比賽開始伍棹然已帶出,而50米後更見優勢,最終做出57秒73的時間,比起由他在2018年所做的紀錄57秒84快0.11秒。賽後他表示自己有想過打破自己的紀錄,但上星期卻病倒了:「剛剛在上星期病好,又咳又感冒,狀態剛剛回復,初賽都有想過搏盡,都有想過破紀錄。」

本網記者攝

伍棹然表示信心源自早前參加過亞洲分齡賽:「當時我最佳成績是57秒5,所以都有信心初賽破紀錄。」他又希望決賽能完全回復狀態:「現在還有少少咳,希望下星期決賽能完全恢復好去游,能找回狀態。教練這個星期沒有進行調整,故是當初賽作訓練,以及決賽後再下星期有長池分齡賽,所以希望下星期開始調整。」

本網記者攝

作為中六生的伍棹然,表示將於11月錦標賽後,會減少訓練並溫書,但最後一個學界,他的最大願望是令男拔達成27連霸:「今年是我最後一年,希望贏得全場總冠軍。」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