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校】黑馬林大輝 「羽」翼漸豐 男團入八強爭氣

edith chong @ UPower

正當香港文憑試仍進行得如火如荼,學生們只有一小時午飯時間的時候,林大輝中學的男子羽毛球隊仍堅持騰出時間練習,為的是能夠在一次大賽中以最強姿態爭取最好成績。沉寂六年,這支球隊今年終有大突破,首次打入精英賽、衝出沙西區。雖在八強止步,但學校課外活動主任的陸志成老師目光放遠,為羽毛球隊的未來鋪路。

課外活動主任陸志成望球隊能佔四強一席。(本網記者攝)

林大輝中學向來以籃球和劍撃為主打,學校在運動方面投下不少資源,現時有兩個體育館,合共可劃分成六個羽毛球場。作為學校課外活動主任的陸志成老師,見證男子羽毛球隊首次打入精英賽,他由心而衷指,「如果能夠入到4強我們已經超額完成,因為我們本身不是什麼港隊份子,其實他們的付出已經不少。」大部分學校都非常重視精英賽,為了令勝算更大,好多時都會派出甲組或乙組的精英出賽,陸老師反而安排低年級球員出賽,他解釋,「雖然我們想取勝,但亦都希望中一、中二、中三同學能夠有機會見識這些比賽,對日後好有幫助。」

左: 葉文軒、周紹熙(本網記者攝)

被陸老師看好有望成為羽毛球隊接班人的中二生葉文軒,平日只有一小時午飯時間,但他為了備戰精英賽,只用了20分鐘把飯吃完,然後把握餘下40分鐘跟隊友練球,但他一聲怨言也沒有。一臉稚氣的他直言,「我由小三開始喜歡打羽毛球,帶給我開心與不開心。」

本網記者攝

「今年是學界最後一年可以參與,DSE就年年都有得考,但學界可能超了齡或畢了業就已經不能打。」入學後到離校前仍都是羽毛球隊成員,一打就六年,主將潘焯暉在畢業前回顧自己在球隊的轉變,「以前對羽毛球比賽都會是輸,而家練波是為咗贏,有信心同隊友獲獎。」

本網記者攝

另一主將,周紹熙同樣快將離開校園。在短短六年,他發現一個能幫助球隊有更好發展的因素,「我認為一隊波團體精神好重要,因為始終團體賽同學界唔係講一個人能力,都好需要隊友一齊的表現先會有好成績。」

仍為DSE拼搏的兩位中六師兄,難得在畢業前能夠參與精英賽,兩人都抽出一點溫習時間跟師弟們互相切磋,臨別校園前亦寄語師弟們在未來日子要繼續努力,延續林大輝精神。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