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足球】男拔4:0挫宿敵喇沙 黃政德:球隊目標是在精英賽一雪前恥

容逸富 @ UPower

「德仔」盤扭出色之餘,入球把握力亦不俗。

港九區中學學界足球D1甲組,拔萃男書院及喇沙書院兩支傳統名校今屆被分派同一組別,結果力爭4連霸的男拔在周一(10月21日)大勝對手4:0。去年他們爆冷16強出局,今仗連入兩球的黃政德(德仔)指當時全隊相當失望,希望今年一雪前恥。

黃政德(右) 本網記者攝

原本學界足球分組賽自10月開始每星期也有賽事,但受著社會不穩等因素影響下連續兩星期賽事都出現延期,男拔對上一場分組賽已經是月初1:0小勝聖若瑟書院。

延至昨日賽事重開,男拔對喇沙,就讀中四的劉卓堯(Treuis)開賽僅9分鐘便靠著一記「冷箭」幫男拔開紀錄。縱然已連續兩星期沒有賽事,但未有影響到眾隊員的狀態,換邊後男拔更連入三球。盤扭出色的中場球員黃政德在下半場6分鐘禁區邊抽射成2:0,他與隊友劉卓堯入球梅花間竹,兩人分別在下半場11分鐘及22分鐘再有進帳,助男拔最終大勝4:0,小組賽兩戰全勝,喇沙則連輸兩場。

劉卓堯上半場9分鐘入球為球隊先拔頭籌 本網記者攝
劉卓堯「冷箭」為男拔開紀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男拔由馮凱文擔任教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黃政德下半場射入首個入球後興奮慶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甘亮志(左)交出兩個助攻 本網記者攝

今仗連入兩球的德仔是男拔去年D1三連霸的功臣之一,他指今年除了力爭四連霸外,還要在精英賽中一雪前恥:「球隊對於去年16強出局很不甘心,會以爭標為目標。」男拔陣容原本應該還有著個人技術了得的林樂賢(港隊代表林樂勤弟弟),但因他在港超聯註冊,未能代表學校上陣,另一入球功臣劉卓堯指未有影響球隊:「球隊沒有了『啫喱』後突破能力可能會弱一點,但球隊相當團結,我們是一整隊去比賽。」男拔同組還有觀塘瑪利諾書院,南島中學及香港國際學校。

本網記者攝
擔任中場中的黃政德個人連入兩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