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游泳】鄭渝200自贏姊妹劉平兒:游水要有好對手才逼出PB

容逸富 @ UPower

能與好友同場較競肯定是相當深刻的一戰。

港九區學界游泳第一組別決賽周五在九龍公園泳池上演,兩名港泳隊小將鄭渝與劉平兒在女子乙組200米自由泳中較技,鄭渝結果以2分02秒00破紀錄贏金牌,更打破何詩蓓7年創下的13-14歲分齡紀錄。份屬好友的二人剛好在鄰線出戰,鄭渝笑指賽前也有點緊張,但游泳就是要在對手催逼下才有好成績。

劉平兒(左)、鄭渝(右)兩人相當老友 本網記者攝

來自瑪利曼書院的鄭渝在上月的分齡賽中以2分04秒5打破個人200米自由泳最佳成績,來到一個月後的學界賽事,更將時間推前2秒多,更以0.06秒打破何詩蓓2012年創下的13至14歲分齡紀錄,連同400米自由泳,她的名字出現在兩個單項的分齡紀錄上。鄭渝這次更是擊敗好友劉平兒:「得知她在我鄰線也有點緊張,只希望不要被拋離得太遠,游水就是需要個好對手才逼出好時間來。」

劉平兒與鄭渝在鄰線較競 本網記者攝
鄭渝(圖上)劉平兒(本網記者攝)
鄭渝(右)在200米自由泳中擊敗好友劉平兒(左)本網記者攝
鄭渝在200米自由泳中游出以2分02秒,打破學界紀錄 本網記者攝

她又表示對擊敗好友沒太大感覺,最重要還是創出個人最佳時間,對於短短一個月兩破個人最佳紀錄,她形容是「比好更好」:「自己近來在自由泳狀態也不錯,原來只預期游出2分3秒也很滿意,現時游出2分02秒更是喜出望外。」被問及有信心打破好友所創紀錄,劉平兒笑指難打破,因為鄭渝之後會轉戰甲組賽事,沒有了這個「老對手」。

拍照時也不忘捉弄姊妹一番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