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點整最好食? 食家教路:直接吃最美味!

UP_PT @ UPower

小編表示大個先鍾意食皮蛋

「皮蛋」是不少人民眾喜愛的小吃,但也有人覺得忍受不了濃厚的皮蛋味難以下嚥,因此在食用前通常都會淋上醬料。台灣一名網友在社交網PO文問「有人敢直接吃皮蛋不配任何東西嗎?」沒想到引起許多饕客紛紛直呼「直接吃最美味!」甚至有網友親揭皮蛋最美味吃法。

網上圖片

皮蛋是由鴨蛋包覆鹼性物質製作而成,在製作過程中,會散出類似阿摩尼亞的味道,由於味道激似「尿味」,讓不少民眾光用聞的就卻步,所以大部分人食用前,都會淋上許多醬料,蓋過這特殊的味道。

設計圖片

網友在FB《爆廢公社》PO文表示「有廢友敢直接吃皮蛋不配任何東西的嗎?之前看到我老公拿常溫皮蛋剝殼就直接塞嘴吧,我好奇也學他直接吃一口,瞬間乾嘔加頭皮發麻,那個味道真的超臭的啊啊啊啊,而且皮蛋中間那一圈,看起來很像把蟑螂打爆流出腸子的顏色」。沒想到此文一出引來許多饕客紛紛留言表示「直接吃,越吃越香」、「最愛吃蛋黃」、「流出來的東西才是精華!」、「不沾醬吃,中間那軟軟的餡,讚啊」、「我會先剝開,中間先舔一舔再吞進去」。

設計圖片
設計圖片

除了網友瘋狂讚嘆「剝殼直接吞皮蛋」的美味程度外,更有網友分享皮蛋「神美味」吃法,「加哇沙米配醬油,那個味道超棒」、「加點微甜醬油膏、蔥花、柴魚片真的人間美味」、「我老公在上面擠美乃滋,邊剝邊吃,然後一盒就沒了」,甚至有網友曝出這吃法會有濃濃的奶油香「配啤酒會有獨特的奶油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