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綠色湯底勁恐怖 日本新奇異形拉麵你估唔估到係咩嚟呢?

L.A. @ UPower

好奇心泛濫嘅你不妨一試!

網上圖片

日本人向來創意十足,產品往往推陳出新,最近有一款出產一年再之受歡迎、超驚奇的異形拉麵發售,並以超稀有的魚類「雷氏鰻鰕虎」炮製,湯底卻是墨綠色的,但不是海苔或綠茶味,而是這種怪魚味!

網上圖片

事實上,這種「雷氏鰻鰕虎」是一種魚類,呈長條形狀,僅於日本有名海海灣可以捕捉,外形似足恐怖電影中的異形,被不少人稱為外星來的魚類。有些當地居民會捕足這種魚,然後曬成魚乾或者拿來燒烤,據悉味道不俗。

網上圖片

日本一間130年歷史的海鮮乾物公司「夜明茶屋」就推廣這種魚類「雷氏鰻鰕虎」,特別炮製超驚喜的專屬拉麵作宣傳,更直接將名稱改為異形拉麵。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這種拉麵分為杯裝及包裝兩種,不過味道差不多。除了這種異形魚類「雷氏鰻鰕虎」,其實還有彈塗魚口味可以選擇。

網上圖片

只要加入魚乾和調味粉就可放熱水了,將這種拉麵沖泡熱水後,湯頭顏色顯然變成了墨綠色,選擇「雷氏鰻鰕虎」的話亦會有這種魚類的魚乾附送呢!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看上去確實似外星來的生物,你又敢試嗎?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不過,有不少網民試食後都大讚美味,有人指這種拉麵有濃郁的醬油味和魚的土味,用來配清酒十分適合,去日本福岡旅遊的你記得買來做手信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