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林小子》釋小龍從光頭仔變型男 眉清目秀醒目精伶不減當年

GGWP @ UPower

神采奕奕,同當年一樣咁醒目!

還記得電影《笑林小子》中那兩個可愛的光頭仔嗎?當年只有6歲的釋小龍和4歲的郝劭文憑着可愛又精靈的表現,俘虜不少戲迷的心,其後更有不少電影邀請他們參演,小小年紀就同過很多大明星合作,色括成龍、劉德華、林志穎和吳孟達等,非常厲害!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釋小龍的爸爸陳同山是「少林十八金剛」之一,亦是少林武術學校的校長,釋小龍2歲時就拜少林寺第30代傳人釋永信為師,6歲已練得一身好武功,並在熒幕上大派用場;至2003年,他暫停演藝事業,並飛到法國讀書,兩年後回國並參演電視劇《少年包青天3》和《薛仁貴傳奇》,隨後再到美國和法國繼續求學;至2008年,他高中畢業,並在台灣綜藝節目《康熙來了》中宣布復出。

網上圖片
釋小龍與劉德華(網上圖片)
釋小龍與成龍(網上圖片)

近日,現年31歲的釋小龍在社庈網站上載與功夫巨星前輩洪金寶的合照,二人正在合作電影《黎明勛章》,可見洗去昔日稚氣的釋小龍,濃眉大眼、五官分明,穿著一身軍服,非常有型!他還留言:「再次跟洪大哥拍戲,又可以學習東西啦!」

網上圖片
洪金寶送給劇組的外套。(網上圖片)
釋小龍與吳孟達(網上圖片)

釋小龍的演藝事業雖然看似一帆風順,但其實他亦曾經歷過低潮。2013年,釋小龍的助手兼一起長大的好兄弟彭佳璿在內地節目《中國星跳躍》訓練基地意外溺斃,令釋小龍非常自責,更多次情緒崩潰。

網上圖片
釋小龍在好兄弟意外離世後,曾在微博發文,表示希望這只是一場夢。(網上圖片)

另外,釋小龍經常在社交網站分享一位小女孩的照,令不少網民都好奇他是否已經結婚生女,後來有粉絲解釋指,小女孩是釋小龍的外甥女,釋小龍一直對她寵愛有加!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而釋小龍的好拍檔郝劭文於2008年考上淡江大學後,於翌年復出幕前演出,2011年參演爆紅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勾起不少戲迷的集體回憶。

郝劭文和童年一樣圓潤。(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