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世界賽短期來不會採用「雙敗淘汰制」:想奪冠就必須穩定發揮!

HeyMan @ UPower

雖然世界賽暫時唔會改制,但其他賽事就有機會轉用「雙敗淘汰制」!

近日有記者問到「雙敗淘汰制」會否運用在LOL世界大賽,而 Riot Games 高層 Tyler Erzberger 就在 Twitter 上發文表示,現階段的世界大賽賽制不會改變,所以「雙敗淘汰制」在短期來不會被使用在世界賽上,但這種賽制有機會用在其他的賽事上。

網上圖片

由於「雙敗淘汰制」能讓意外落敗的強隊還是有多一次機會爭奪冠軍,所以該賽制能有效減低強隊爆冷落敗的可能,確保賽事的冠軍的實力。不過亦有支持「單敗淘汰制」的人認為表現穩定同樣是實力的一種,強隊之所以是強隊,就是因為他們能在生死局時有穩定的發揮,在壓力下取得關鍵勝利。所以兩種賽制都各有好處,沒有分高低。

網上圖片

而「雙敗淘汰制」更是常常出現在暴雪旗下的電競比賽,就例如:《鬥陣特攻》、《爐石戰記》,甚至是已經消失的《暴雪英霸》。相反,《英雄聯盟》的大部份電競賽事都並未使用這個賽制,而是採用了小組賽加上「單敗淘汰制」的BO5賽制。

網上圖片

不過《英雄聯盟》並非完全沒有「雙敗淘汰制」,在LMS賽區和韓國LCK賽區的升降賽上也有採用該賽制,而越南VCS賽區今年為了選出最好的代表隊參加世界大賽,更是在夏季賽季後賽上採用了「雙敗淘汰制」。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