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老師做班主任引網民熱議 家長質疑會影響學生成績

GGWP @ UPower

體育老師可能先係最佳人選!

內地不少家長都對體育老師有偏見,認為他們只負責體育課,其他的教學工作會做得比其他課程老師差。最近就有網民發帖指,杭州一名體育老師主動向學校申請做班主任,引起熱議。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杭州風帆中學706班的班主任蘇老師是一名體育老師,剛開始負責管理班級時,面對不少家長的質疑,有家長甚至希望她不要做自己孩子的班主任,擔心影響孩子的學業。

內地學校通常班主任由負責主科目的老師,如語文、數學、英語老師等擔任,因為學生升學考試主要睇這幾個科目的成績。不過蘇老師認為,其實體育老師比主科目老師更適合做班主任,因為體育老師教學工作不會太繁重,有更多時間可以管理班級和照顧學生,而且體育老師通常年輕有活力,和學生互動更容易。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後來蘇老師獲得家長的認可,亦將班主任的工作做得非常好,獲得學生和家長的支持。

有關這位體育老師做班主任的貼文在家長群組中傳播,惹來激烈討論。

網上圖片

有家長表示強烈反對,覺得體育老師根本不了解主科目的內容和教學方法,肯定會影響學生的成績。但也有家長認可蘇老師的說法,認為體育老師課業壓力小,有更多時間管理班級和關心學生,而且亦更有耐心。微博上亦有不少網民留言支持體育老師做班主任,認為不應該歧視體育老師,認為無論教什麼科目,只要老師有心就是好老師。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