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確定Kanavi事件處分 GRF前總監和KZ教練遭無限期禁賽!

GGWP @ UPower

重罰以儆效尤啊!

《英雄聯盟》LCK於11月20日確認對GRF打野Kanavi事件的處分,對GRF前總監趙奎南、現任cvMax做出「無限期禁賽」的處分,並對GRF罰款1億韓圓。南韓Riot也宣布將對相關規定做出調整,以在未來徹底預防類似情事發生。

關於趙奎南,南韓Riot表示,刑法犯罪部分交由司法部門去調查,Riot僅針對趙奎南沒有善盡戰隊代表身分,積極在轉隊過程中與Kanavi及其父母做資訊傳達,並自行在轉隊合約中增加租賃期不算在合約期限內的條款,認為趙奎南的確有損害Kanavi選手個人權益,並刻意向官方隱瞞這些更動,因此對趙奎南處以無限期禁賽之處分。

網上圖片

而對於cvMax,調查委員會則發現cvMax的確有長期對某些選手施以言語或肢體虐待及暴力行為。官方表示LCK不能容忍任何程度的言語及肢體暴力,因此同樣將cvMax處以無限期禁賽。

至於GRF戰隊,官方認為GRF的內部人員直接參與或忽視了趙奎南及cvMax的行為,因此戰隊被處以1億韓元的罰款。官方也將定期審查GRF戰隊整體運作及內部管理,若有再犯最高可能會褫奪LCK種子資格。

另外,官方也宣示將對LCK當前問題進行重新審視與改進,包括對租賃系統的重組,防止戰隊對此機制的濫用,必要時甚至考慮廢除此一制度;未來未成年選手簽定合約將必須通知LCK官方,官方將與法律代表共同參與相關事宜;對LCK的聯賽規範、隊伍合約、GPI等規定重新審視,對不足處予以改正,並優先考量選手權益。最後,將對各隊進行定期教育與檢察,確保類似情況不再發生;未來選手與戰隊合約在官方批准後,如果發生任何內容變更,都必須向官方告知,違者將面臨重大罰款;重新審視整個LCK的類似案件,並檢查隊伍與隊員間是否有其他不公平合約。目前事件當事各方都還沒有發表聲明。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