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雲撈金會唔會搞到晚節不保? 代言內地「魔性洗腦」網遊《貪玩藍月》

GGWP @ UPower

足球「追風少年」攞「屠龍刀」劈怪刷裝備……

以「魔性洗腦」廣告而爆紅內地網頁游戲《貪玩藍月》近日宣佈,前英格蘭傳奇球星米高奧雲成為了這款游戲的代言人。被譽為「追風少年」的奧雲將在游戲中擔任傳奇隊長,官方更稱他為「貪玩明星陣容第一位外國人」「貪玩游戲史上最強外援」。

網上圖片

隨後,英格蘭球迷Club也在官方微博中發佈了奧雲拍攝《貪玩藍月》廣告的相關照片,只見這位前金球獎得主面帶笑容,手握游戲中經典武器「屠龍寶刀」,畫面令不少內地網民都覺得「喜感十足」。相較於之前古天樂、張家輝、陳小春等為這款遊戲代言拍攝廣告時穿著鎧甲套裝不同,奧雲身穿英格蘭國家隊10號球衣,大有玩穿越之感。

網上圖片

《貪玩藍月》之所以出名,是因為請過不少香港娛樂明星代言,每次廣告都要明星用生澀的普通話說出非常生硬推銷的台詞,宣傳手法領網民感到十分尷尬,而且作為一款網絡遊戲,他們的廣告總是頻繁出現在各種網頁中,尷尬的台詞不斷出現重複,以至於被網民笑稱為「魔性洗腦」遊戲。

網上圖片

例如古天樂、郭富城和甄子丹代言時都在廣告中表示親自試玩過《貪玩藍月》,聲稱「一上手就愛上這款游戲」。 張家輝代言時更因為不標準的普通話將自己的名字讀成「渣渣輝」而爆紅,另外陳小春代言時亦有「是兄弟就來砍我」的名句。

網上圖片

多數網民知道這款網頁遊戲,都是因為它的各種搞笑滑稽和洗腦的宣傳手法。在奧雲擔任代言之後,網民亦都熱議究竟會出現什麼搞笑台詞,有人就設計出「是球迷就來踢我」「大家好,我是毆聞」等搞笑台詞。

40歲的奧雲在退役之後在中國出席各種企業活動撈金,甚至參加過綜藝節目,參與中國足球電影《蹴鞠》的拍攝。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