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男童獲領養勁開心 約埋同學仔參加領養儀式分享溫暖一刻

GGWP @ UPower

人間有情。

美國密歇根州一名5歲黑人男童獲一對白人夫婦領養,男童日前邀請他就讀的幼稚園內全班同學到法庭,出席正式的領養儀式。世界各地許多人看到這則新聞後,都感到人間有情。

當局只公佈該名男童名叫米高(Michael),周四在密歇根州肯特縣法院舉行的儀式上,正式加入該對白人夫婦的家庭,成為他們的一分子。網上流傳的照片顯示,米高坐在一張大人旋轉椅上,露出一臉稚氣,其中一隻腳屈曲放在椅上。領養他的白人夫婦坐在他旁邊。後面的旁聽席上,則坐著一批小孩子和老師。有人舉起及揮動自製的紙心心。由於小孩子們太矮小,只能見到他們的半個頭。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這幅照片被轉發和分享超過10萬次。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聆訊期間,旁聽席上每一名小孩子都站起來,自我介紹及解釋他們為何到來。其中一個名叫史提芬的小男孩表示,「米高是我最好的朋友」。另一個小女孩對法官指,「我名叫莉莉,我愛米高。」米高的老師發言時稱,這個學期一開始,我們就像一家人。家人毋須有同樣的DNA,因為家人是支持和愛。當法官宣布批准領養,整個手續完成時,在場的所有同學、老師和其他人都鼓掌歡呼。

網上圖片

周四是密歇根州肯特縣法院每年一度的領養日。今年總共有37名孩子正式加入領養他們的新家庭。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