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為維持「朋友」關係 從家中偷錢1.4萬俾同學!

HeyMan @ UPower

家長真係要提醒孩子勿交損友啊!

日本名古屋市教育委員會近日公佈了一宗嚴重的校園欺凌案,他們指有一名小學五年級的10歲男童,被同學多次勒索金錢,而總勒索金額高達到20萬日元(約港幣$1.4萬)。最有趣的是,事件中被勒索的男童竟表示自己為了交朋友,是自願給錢予朋友。

網上圖片

事源今年9月,一位母親發現其兒子的書包內常常有多個500元硬幣,十分奇怪。而該母親在細心觀察後就發現,兒子會趁自己洗澡時偷偷從家中的錢罌中取出幾個500元硬幣放到書包。於是該母親就質問兒子為何偷錢,以及為何要用到這麼多錢。

網上圖片

沒想到兒子竟表示,自己只是想給「朋友」買東西,並堅稱自己是自願的,沒有被同學欺凌。不過在母親再三質問下,兒子最終也道出真相,他表示自己要拿錢給班上的同學,他們才會跟自己玩。而為了維持「朋友」的關係,他只好每次都順應他們的要求,從家中的錢罌中偷錢出來給「朋友」。

網上圖片

事後,母親立刻點算錢罌中的錢,並發現總共有20萬日元被兒子拿走,並全數給了「朋友」。由於事態嚴重,母親立刻告知校方有關事件,而校方亦將個案轉交至教育部。雖然教育部嘗試冷處理事件,但在媒體的介入下,事件得到廣泛關注,教育部亦因此展開調查,並召開記者會鞠躬致歉。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