繃帶扎腳當跑鞋仲自畫tick 女童著特製「Nike戰靴」奪校運會3金

GGWP @ UPower

這位11歲小妹妹的故事感動了不少網民。

菲律賓一位11歲女童近日在校運會上,憑自製的「跑鞋」奪得3枚金牌。相關照片在網上流傳後,隨即引起熱議,不少網民亦希望能幫助她。

網上圖片

有網民周一在Facebook發文,恭喜來自菲律賓Balasan地區的11歲女童雷雅(Rhea Ballos)於學校舉辦的陸運會上,在400米、800米以及1500米的跑步賽事中奪得金牌。該網民亦分享了幾張雷雅獲獎時的相片,並留言指「新設計跑鞋、菲律賓製造、NIKE」。然而,從相關照片可見,雷雅穿著的「跑鞋」竟是只以啡色繃帶包裹雙腳,並自行以綠色筆畫上運動品牌NIKE的剔號標誌以及字樣。

網上圖片

相關帖文隨即引起熱議。據當地媒體報道指,發文者正是雷雅的教練。由於雷雅在比賽中奪得3金,因此在網上發文分享喜訊。

不少網民紛紛留言及讚好,除了恭喜她奪得金牌外,亦有不少人直言,希望可以為她買一雙新跑鞋,亦有人大讚她堅強,有人更直接標註相關運動品牌,希望公司可幫助雷雅。其後,雷雅的教練亦有留言感謝網民的支持,但未有進一步提供雷雅的相關資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