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校】精英賽四強止步 皇仁羽毛球望學界續稱霸

edith chong @ UPower

皇仁書院以「年年出狀元」見稱,甫入校門,感受到這傳統名校散發著的書卷氣以及獨有的學校環境。頂著連續十三年港島區羽毛球學界比賽總成績稱霸的光環,雖在今年精英賽四強止步,但經已是歷來最好的成績。在全港性的比賽能夠打入四強,已是「輸敗猶榮」,球隊上下都上了寶貴的一課。

左:梁逸豪和黃偉正在精英賽以雙打組合出戰。(本網記者攝)

今年中三的黃偉正跟隊友梁逸豪一同出戰精英賽,回顧球隊的表現,黃指,「第一場我們都好有信心,見到單打選手好努力發揮自己的水平打落去,對手可能太強或種種原因,我們輸了第一場,其實我們沒有氣餒。」黃又補充,「雖然我們輸了比賽,我們見到強的對手,讓我們知道他們有什麼強的地方。」一場比賽總有輸贏,能夠從中學習對方的優點才是一場比賽的意義。

本網記者攝

就讀中五的大師兄王振言表示,隊伍雖在四強賽直落3:0被喇沙書院擊敗,但每個球員都有盡力比賽,只是可能因為對手水平太高而輸。透過今次精英賽,他對團隊精神有更深體驗,「比賽前一兩個月,同學都會好自覺聯絡商討加練安排,或相約一齊在外面加練。」

本網記者攝

教練時刻都是一支球隊的最強後盾,擔起此重任的王偉強,在隊伍落後0:2時鼓勵球隊。「我一直跟他們說未輸、仍有機會,只要集中在眼前的比賽就可以。」由於每年精英賽比賽時間恰巧是文憑試舉行的日子,部分甲組球員未能參賽,王教練於是安排「有大有小」的組合迎戰,他認為這對低年級的同學有幫助,「打的時候可以見到他們(對手)有什麼長處,可以學習,另外輸的時候反省下自己有什麼問題。」

本網記者攝

雖然今次精英賽未有機會出賽,但現就讀中二的蔡欣傑並未因此而感到失望,反而當「觀眾」留意隊友的一舉一動,他發現,「我見到球隊每一個球員就算輸了一場比賽,都不會生氣地指罵對手,反而會跟教練總結自己的弱點。」身為父母,著緊子女的學業成績在所難免,蔡欣傑的母親都不另外,她有時也會覺得兒子練習時間太晚,但蔡欣傑反而覺得球隊今次能夠入到四強,辛苦一點都值得。他更堅定地說,「學業都要重視,但如果可以為羽毛球隊出力,練多點波都不要緊,最想學界可以keep overall champion。」

Facebook Conversations